不支持Flash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老少配”受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36  北京晚报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老少配”受瞩目

  以老带新的“老少配”在各项体育比赛的赛场上都很常见,此次在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上几组“老少配”也备受瞩目。其中年龄相差19岁的苏格兰组合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以及“稳定皇帝”古森带领小他10岁的特雷弗·伊梅尔曼组成的南非队更是夺冠的大热门。而作为东道主参赛队,我国高坛一、二代领军人物张连伟和梁文冲的组合也吸引了众多目光。

  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是今年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差距最大的。44岁的蒙哥玛利是苏格兰名将。1987年转为职业选手两年后,夺得第一个欧巡赛冠军;1993年拿到第一个欧巡赛奖金王,1994年他的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前10位。从1993年到2005年,绰号“蒙蒂”的他年年都有冠军入账,表现一直很稳定。这种稳定还体现在他的奖金排名上,从1993年到1999年,他连续七次夺得欧巡赛奖金王,并在2005年再次获得这一头衔。而26岁的小将马克·沃伦目前也已赢得了四项职业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三个月前刚刚结束的尊尼获加锦标赛冠军。他们去年就曾组队征战了

高尔夫
世界杯
,并取得了亚军。蒙哥马利对他的这位搭档大加赞赏。今年他们一老一少再次携手,目标当然就是冠军奖杯了。

  另一对南非“老少配”组合与“蒙蒂、沃伦”组合的实力可谓不相上下。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高坛“双子星”之一雷蒂夫·古森,球风稳健、冷静,这也许跟他大器晚成的经历有关。2001年,32岁的他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后一炮而红,此后连续两年拿下了欧巡赛的奖金王。今年,他在深思熟虑后,选择了南非第三代高尔夫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伊梅尔曼作为搭档,奔赴观澜湖奥沙拉宝球场。28岁的伊梅尔曼已经夺得1个美巡赛冠军和4个高尔夫国际大赛冠军。去年7月,伊梅尔曼以两杆的优势击败伍兹,在美国西部公开赛上折桂。从这两位选手的绰号可以窥见他们的分工:古森因其稳健、内敛而有“大鹅”之称,阳光小伙伊梅尔曼则被誉做“南非

猎豹”,加之二人都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因此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对选手。

  而代表我国参赛的张连伟和梁文冲之间相差了13岁,他们也是典型的“忘年交”型老少配。2001年他们首次在高尔夫世界杯的入围赛上搭档,就力挫群雄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自此以后,他们在海峡杯、朝王杯等各种团体赛记录里都表现出色。2005年八月底,在第二届“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上,他们联袂击败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古森和坎贝尔,将大佛杯收入囊中。“张连伟守,梁文冲攻”的战略和配合使得“连打带冲”成为当时中国高坛的流行语。有理由期待他们成为今年世界杯上的“黑马”。

  去年,打败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组合、捧走世界杯奖杯的德国队就是一对“老少配”组合。从年龄上来看,当时将满50岁的老将兰格足以当26岁的马塞尔·西姆的爸爸,但这并没有妨碍两个人的精妙配合。最终,去年世界杯比赛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英格兰组合和卫冕冠军威尔士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少搭配的德国队笑到最后。目前来看,今年“老少配”组合极可能再次笑傲高尔夫世界杯。 (李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