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赛第三轮悬念跌起 米克尔森最后时刻抓鸟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55  新浪体育
汇丰赛第三轮悬念跌起米克尔森最后时刻抓鸟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佘山的会馆里,米克尔森当着大众,应该说是小部分大众,亲吻了太太艾米。那一幕太像好莱坞的大戏了。星期六,他的表现同样似一出大戏。
浏览成绩-逐洞成绩

  最后一洞,米克尔森推入大约6英尺的推杆,拿下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汇丰冠军赛的领先优势从一杆增加到了两杆。

  “我当然希望在中国赢得一个冠军。”米克尔森说,“你可不想大老远地来到这里,打出糟糕的成绩,那是让人沮丧的。”

  新加坡是沮丧的,上海是振奋的。

  圣淘沙

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79杆,本赛季最糟糕一轮,病中的米克尔森从原本的高位下降到了并列23名。他来到上海之时,状态让人担忧。上海显然不是新加坡。这里没有桑拿天,只有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阻挡球员好成绩的惟有大风。

  “要想夺冠并不容易。”米克尔森说,“这里有三名很优秀的选手。保罗-卡西在今天打得非常好,他只落后几杆而已。我今天同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打了一轮,他真的非常稳定、扎实。再有这里还有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他也是一个不能小觑的对象。他在我们前边一组出发,很可能会发起冲击。另外当风起来的时候,这个球场的挑战性很强。”

  米克尔森三轮的成绩为202杆(68-66-68),低于标准杆14杆,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比赛,当然也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取得领先。

  与米克尔森同组的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同样打出68杆,他以204杆(68-68-68),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单独第二位。他明天将与米克尔森再次同组,最后出发。保罗-卡西取得了星期六最好一轮: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205杆(68-71-66),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36洞领先者凯文-斯坦德勒今天仅仅打出了73杆,以206杆(64-69-73),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单独第四位。虽然并列第五位的选手有五位,包括哈灵顿、维杰-辛格以及卫冕冠军梁容银。他们落后的杆数却已经达到了7杆,要竞争冠军是非常艰难的一项任务。

  可是米克尔森要夺冠同样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尽管当夕阳西下,米克尔森朝18洞走去的时候,冠军好象已经落到了他的手里。

  星期六的比赛从一开始,竞争就很激烈。保罗-卡西从第二洞开始连抓三只小鸟,在领先榜上迅速崛起。而最后一组在第一洞过后,位置便有了变化。36洞领先者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从单独领先者变为了并列领先者。这之后,领先榜如同走马灯一样,频繁地交换着领头羊。米克尔森、凯文-斯坦德勒、罗斯-菲舍尔以及保罗-卡西都曾取得过领先。

  保罗-卡西是前半部分的主角。第二洞五杆洞,第二杆6号铁攻上果岭,保罗-卡西20英尺距离两推抓鸟。第三洞虽然没有上果岭,他便从20英尺之外的长草中将球切入洞中。第四洞旗杆后边15英尺,他连续抓到了第三只小鸟。第九洞是一个非常难的四杆洞,他将球击到了果岭后边,可是他的切杆便一杆进洞,又抓住了小鸟,前九洞以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结束。

  保罗-卡西的冲锋在后九洞的前几洞继续着。第10洞9号铁击到旗杆边2.5英尺处,拿下小鸟。第12洞沙坑之中,保罗-卡西解救得非常漂亮,35英尺之外直接击入洞中。第13洞,他9号铁击到18英尺,再次拿下小鸟。英国人本轮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一跃成为单独领先者。

  “是的,我几乎把所有好事情都占全了。”保罗-卡西说,“今天有些运气因素在其中。我从果岭之外三次直接进洞,两次切球进洞,一次沙坑球进洞。我想这种事情只是不多时候才会发生,它真的让我这一轮启动起来了。”

  米克尔森发威再次留到了最后。虽然没有出现昨天最后三洞连抓三只小鸟的情况,他今天就在最后四洞抓到两只小鸟。这让他在榜首大战中最终脱颖而出。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对冠军从不陌生,他总共在美巡赛上赢得了32场比赛,最近一场在波士顿郊外。那里,他在最后一轮直面老虎伍兹,取得了两位大牌明星19次对决中的第6个胜利。可是这里是中国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米克尔森当然没有在东方取得过胜利,事实上他最近一次在美国之外取胜也要追溯到1993年。那是在巴黎举行的一场邀请赛(挑战巡回赛)。当时米克尔森只有22岁,作为职业选手刚度过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当时米克尔森在欧洲的

迪士尼乐园以一杆优势击败了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

  与米克尔森不同,保罗-卡西早已熟悉了英国之外的比赛。中国是保罗-卡西的福地之一,他曾经在三亚赢得过2005年TCL精英赛,那年的年底他又在深圳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不过这一次很明显,要在汇丰冠军赛赢得在中国的第三个胜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梁文冲和张连伟星期六都没有太好的表现。梁文冲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三轮成绩为215杆(69-72-74),低于标准杆1杆。张连伟本轮82杆,高于标准杆10杆,三轮成绩为226杆(70-74-82),排在并列第62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