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虎”不下山“怪杰”初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27  新民晚报

  

“老虎”不下山“怪杰”初现身
菲尔·米克尔森中国首战志在夺冠

  震天鼓点打出激越节奏,以高尔夫球杆为鼓槌,两个拥有数项世界冠军称号的高尔夫球大师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拉开上海汇丰冠军赛的战幕。

  走马灯似的上台表演“擂鼓秀”,十大领衔球星个个头顶冠军光环。用“超豪华”来形容2007上海汇丰冠军赛的参赛阵容毫不为过。然而,这番“星海战术”却只是为掩饰一人的缺席——与往年不同,本届比赛中惟独缺少最大牌的常客,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

  休战在家陪女儿

  一年前虎现佘山,前呼后拥的热闹场面还历历在目。一年后,赛事照常开打,当初处处拥有特权的伍兹却放了所有人“鸽子”。首度缺席上海汇丰冠军赛,世界头号球星伍兹此刻正休战在家,与不满周岁的女儿共享天伦之乐。

  与家人一起呆着。乘游艇外出钓鱼,或者只是躺在沙滩上,逗弄陪伴虎家小公主。这个假期对老虎而言,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自从6月中旬,夫人埃琳生下两人的第一个孩子之后,老虎就迎来了人生的新篇章。

  老虎伍兹说:“我并不是围绕假期转的人,可是现在的感觉真的非常酷。自从我们有了萨姆以来,所有事情都发生了变化。”言语间充满温情,这名果岭上的骁勇斗士,面对甜美小可人儿,只有甫为人父的喜悦。“第一次,我不会在感恩节期间旅行或者竞赛了。我期待着与家人、朋友共度美好时光,计划看一看美式足球的电视转播。”

  自从上个月代表美国队在加拿大打总统杯击败国际队后,伍兹就再也没在

高尔夫球场露过面。他下次正式亮相将是在12月中旬由他自己做东的世界挑战赛。

  带着全家来参赛

  常年排名世界第二、此前从来没有造访过中国、有着“左手怪杰”的诡异外号……菲尔·米克尔森,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性格球星亮相申城,启动他的中国首演。

  米克尔森的学球经历颇为传奇。18个月大时,他就开始接触高尔夫球。他的父亲用右手示范,他在镜子中模仿父亲的挥杆,结果平日习惯用右手的他,由此成了左撇子球员。

  带着全家浩浩荡荡开赴中国,与伍兹一样,米克尔森也是“新好男人”的标准典范。据说,在前几年,海外赛事一直不曾列入他的参赛日程。并非厌恶旅行,而只是“孩子年纪太小,不能随着旅行”。

  如今,随着孩子年岁渐长,米克尔森认为其海外参赛的时机成熟:“我的孩子们已过了少不更事的年龄,他们已经有能力欣赏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我希望和家人一起领略中国的文化和名胜古迹,我期望欣赏中国的建筑艺术——纪念碑、寺庙、城市、

长城。中国有很多壮观的建筑,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现在我在排名和奖金榜上都位列第二,明年我想我会表现得更好,我的技术和状态都会处于一个高峰……”言语间,米克尔森露出争锋世界第一的雄心。由于老虎并没有参加本届比赛,因此,米克尔森被视为夺冠大热门。而在米克尔森的规划里,这也同样将是他2008赛季的最佳开端。他表示:“2007年充满了跌宕起伏,我希望2008年有个良好开端。”

  就如同缺少车王舒马赫的2007赛季F1,伍兹的缺席或许会减少一部分狂热的追星,却也能让赛事恢复竞技本身的乐趣。三周岁的上海汇丰冠军赛星光不减、依旧精彩。

  本报记者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