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佘山18洞成水葬场 米克尔森汇丰冠军赛加洞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
佘山18洞成水葬场米克尔森汇丰冠军赛加洞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是松树丛美国公开赛?这是卡洛斯蒂英国公开赛?三年之后,佘山终于成就了一个大名:“水葬场”。

  第一年,老虎伍兹在16洞下水,无法冲击冠军。第二年,古森第18洞第三杆下水,告别奖杯。这个星期天,米克尔森在第18洞第二杆攻果岭,也落入果岭前边的水障碍中,看上去也要告别冠军,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落后一杆了。

  汇丰冠军赛的脚本是怎么写的,你绝对猜不到。

  在第18洞果岭沙坑后边的长草中,菲舍尔第三杆将球切出了果岭,从斜坡滚下去,落入水中。35英尺推杆冲过去10英尺,他在该洞吞下双柏忌。米克尔森第二杆攻果岭下水、罚杆之后切球上来有9英尺,两推吞柏忌,完成了72洞正赛。

  菲舍尔今天打出74杆,而米克尔森打出了76杆。结果他们两人落下来与李-维斯特伍德一道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榜首。李-维斯特伍德后九洞抓到6只小鸟,以30杆收杆,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三人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决胜负。

  第一个加洞设在第18洞,三位选手虽然没有下水,但是长推都没有进,都差那么一点点。三个人必须打第二个加洞。第二个加洞仍旧设置在第18洞,这一次水障碍开始与李-维斯特伍德作对。“白老虎”攻果岭的一杆下水,抛球之后一切竟然再一次下水。他的夺冠希望自然没有了。
加洞赛第1洞视频)-(加洞赛第2洞视频

  菲舍尔的短杆仍旧有问题,这在比拼短杆的时候自然让他处于不利的位置。米克尔森一个高抛球,小球放到了距离旗杆边4英尺处。他拿下该推之后,终于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巡回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汇丰冠军赛,他因此拿到了83.33万美元。

  “这可真是有趣的一天呀!”米克尔森坐到新闻中心时说,“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成为冠军了。”

  一开始比赛完全倾向米克尔森。第五洞抓到小鸟之后,世界第二获得了5杆领先。尽管第六洞下水,他仍然领先罗斯-菲舍尔5杆,因为那一洞英国人也吞下了柏忌。可是第八洞开球出界,米克尔森在第九洞又吞下了柏忌。前九洞结束,米克尔森领先罗斯-菲舍尔的杆数回到了原点,只剩下了2杆,因为罗斯-菲舍尔在第八洞抓到了小鸟。

  第13洞米克尔森下水,在发球台再打一球。他的柏忌长推只推到洞口边。他在该洞吞下双柏忌,成绩下降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罗斯-菲舍尔这一洞拿到标准杆,两人并列领先。

  第15洞,米克尔森昨天在这里拿下了35英尺小鸟推,从而开始领先。今天这一洞再次成为转折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米克尔森在果岭上用L杆切球,结果很不理想,顺着斜坡滚到了很远处,大约有15到20英尺。他在这里不得已吞下了柏忌。菲舍尔攻果岭一杆很漂亮,留下4英尺的距离。他一推拿下。也就是说这一洞有了两杆的变化。菲舍尔成为单独领先者,领先米克尔森2杆。

  正式的比赛还剩下3个洞,看上去夺冠形势已经明朗了。然而真正的决斗舞台才搭建起来。第16洞四杆洞,米克尔森开球很好,攻果岭留下约6英尺距离,拿下小鸟,将劣势缩小为1杆。

  第17洞三杆洞,米克尔森发球击到5英尺处,上坡,可惜小鸟推只是推到了洞口。菲舍尔10英尺,两推平标准杆。双方差距仍维持在一杆。

  李-维斯特伍德今天从倒数第4组出发,他在第18洞的小鸟推未进,最终连续两轮打出67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8杆(70-74-67-67),低于比标准杆10杆。回头看,这一只小鸟没有进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推进,他便能直接赢得冠军。

  “我那个时候真的不喜欢后九洞,可是现在我就很喜欢。”米克尔森夺冠之后在18洞果岭亲吻了他的太太艾米说,“我想只要取得了胜利,怎么赢并没有关系。”

  李-维斯特伍德和菲舍尔获得了并列第二名,而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在打出73杆之后,以279杆(64-69-73-73),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和维杰-辛格都打出71杆,最终以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了并列第五名。

  中国两位选手最后都获得了并列第38名。张连伟昨天发挥失常打出8字头,今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比昨天足足低了14杆;梁文冲今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仅仅打出79杆,高于标准杆7杆,他与张连伟的四轮成绩都为294杆(69-72-74-79),高于标准杆6杆。

  当然,一切在夕阳中散场之后,除了米克尔森是最大赢家外,还有一个赢家,那就是佘山第18洞。看上去它是松树丛第18号洞之外的米克尔森第二个伤心地,到最后它却像卡洛斯蒂第18洞一样,只是增加了戏剧成分,最终挑选出了一个真正的世界级冠军。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