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12年 对一个项目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黄尚斌

  11月22日到25日,国际高尔夫的“奥林匹克”赛事——高尔夫世界杯继1995年之后,再次光临深圳观澜湖。和前一次匆匆而过不同的是,高尔夫世界杯这一次的到来,将在这片诗情画意的山水之间,驻足12年。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代表球队共56名选手汇聚于此。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自动入围该赛事。

  早在1992年,港商朱树豪就以超前的眼光,选择了这片横跨深圳和东莞的20平方公里的土地。当很多人认为朱树豪“疯了”的时候,朱树豪已经开始在这片山水之间涂抹着高尔夫的梦想。

  除了朱树豪,观澜湖的12个球场设计师也给这片球场增添了世界级的魅力。球场的12位设计师个个声名显赫:美国的杰克尼克劳斯和北戴、英国的尼克费度、日本的尾崎将司、南非的恩尼艾斯、斐济的维杰圣尔、澳大利亚的格诺曼、美国的大卫杜瓦尔、西班牙的奥拉沙宝、瑞典的安妮卡索伦斯坦、英国的大卫利百特以及中国的高球第一人张连伟。在全球高球界,这样的豪华设计阵容也是独一无二的。

  “观澜湖是中国高球的引擎和

发动机”。有人这样评价其在推动中国高球发展方面的贡献。

  自1994年启用以来,观澜湖先后举办了50余次高级别的高球赛事。不仅如此,观澜湖还成为推动中国

高尔夫发展的培训基地和教学基地。国家队高尔夫集训基地就设在这里。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吴相兵高尔夫学院和辛迪瑞高尔夫学院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了近百万高尔夫球爱好者,这意味着在中国每三个高尔夫爱好者中,就有一个是受到过这里教练的指导。

  “现在每天来到高尔夫打球的人数达到3000人,如果包括会务、休闲的人士,每天超过5000人。在发展会员发面,也迈出了可喜的步伐,港澳台会员占六成多,内地三成人士,另有一成左右的国际人士。”骏豪集团董事李佳琦说。

  世界高球的“奥林匹克”赛事,连续12年交给一个球会举办,这里面到底蕴藏着多大的价值呢?

  作为世界高球惟一以国家形式进行对抗的顶级高尔夫赛事,高尔夫

世界杯12届赛事连续在一个国家的球会举办,最直接的收益者当然还是代表东道主参赛的高球国手。以目前中国的高尔夫水平,如果不是东道主之利,想跻身这样的赛事无疑天方夜谭。现在这样的赛事连续在中国举办,无疑给中国高球选手提供了和世界一流高球手同台学习交流的机会。

  这样的一个世界性的赛事,更显性的效用还在于,它无疑将成为国内高尔夫运动的巨大推手。国际高尔夫协会、世界五大州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的许多权威人士认为,未来高尔夫的最大市场在亚洲,亚洲高尔夫的最大市场在中国。“12年的世界高尔夫顶级赛事,可以让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中国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