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斯一杆进洞力压哈灵顿 麦克道尔领先VOLV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8:30  新浪体育
罗斯一杆进洞力压哈灵顿麦克道尔领先VOLVO



  新浪体育讯 肠胃不适的英格兰人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VOLVO大师赛首轮打出一杆进洞,令他超过了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在欧巡赛奖金王的竞争中占取先机。而北爱尔兰人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则以一杆的优势领跑群雄。

  达到每小时25英里的大风席卷了瓦德拉玛球场,这使得总共55人的参赛阵容中,只有4人打破了标准杆。麦克道尔打出低于标准杆三杆的68杆,以一杆的优势甩开排在第二位的2005年赛事冠军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而澳大利亚球手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与贾斯汀-罗斯则以70杆的成绩一道位居并列第三位。

  麦克道尔自从赢得2004年

意大利公开赛以来便没有再尝试胜利的滋味,而目前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也仅排在第50位,但是他在VOLVO大师赛首轮仅需要的22推,却令他获得了领先。

  “我在早上开玩笑地说,我大概打出高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就可以留在球会了,但是我却保证让自己表现积极,那是你在这里必须要做的。”

  如果随后的比赛依然保持这样的大风,麦克道尔预测,平标准杆的总成绩将足以取胜。“比赛将会成为一份艰难的苦差,因为像这样的大风,球场会变得很残忍,每个角落都静候着双柏忌。”

  事实上,

天气预报显示,第二轮比赛的大风还会更加猛烈。而对于今年表现平淡的麦克道尔而言,他也需要让自己的状态来得更猛烈。“我觉得自己的球技正在改善,我能看见自己重新提升世界排行榜的排名(他现在排在第135位),开始打出自己能够达到的那种水平。”

  除了领先者之外,大家最为关注的无疑是在争夺奖金王较劲的哈灵顿和罗斯。他们两人都需要进入前三名,才有望取代埃尔斯目前所占据的奖金榜头名的位置。

  而在决战的前夕,英格兰人罗斯却再次遭遇了伤病。“我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只是睡了几个小时,从7点30分开始,我已经拉空了肚子。”虽然球手们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并不罕见,但是罗斯的情况似乎并不乐观。“在我开球前的30分钟,我又呕吐了,所以那令人有点担忧。”

  然而,在196码的三杆洞,罗斯用6号铁拿下了一杆进洞。“我知道这将是一记好球,当球飞行到最高点的时候,我说‘前进’,当球落下的时候,我说‘进洞’,最终小球果然消失了。”

  这是罗斯个人生涯的第6记一杆进洞。在本赛季初,罗斯在美国也拿下了一杆进洞,但是在瓦德拉玛拿下的这记一杆进洞,是他自己在欧巡赛的首个一杆进洞。

  “这个一杆进洞令我兴奋不已,使我能够挖掘自己更深的潜力,艰难地交出出色的成绩。”

  虽然罗斯的一杆进洞让他甩开了同组出发的哈灵顿,但是他随后却在第7洞和第9洞吞下了柏忌。在547码的11洞,罗斯的第二杆陷入了左边的长草,好在他随后86码外的劈起杆,将球打到距离洞口的15英尺处,反倒拿下了小鸟球。

  随后,罗斯在14洞出现三推而吞下柏忌,但是接下来的15洞,他又拿下了小鸟。不过,罗斯在最后一洞没有救平保帕的推杆,最终打出70杆,排名并列第三。

  “如果我的身体状态极好,我会对自己的成绩欣喜若狂。”赛后,罗斯的脸色很苍白。

  “现在,我身体的每一根骨头都很痛,我感觉自己已经打了72洞或者10轮的比赛,希望这只是24小时的虫子(指的是肠胃不适。)”

  他的竞争对手哈灵顿则经历了起伏较大的一轮。在前9洞,哈灵顿出现了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其中在第7洞,他在做好推杆的准备动作之后,球被移动了,结果被罚一杆。

  “我不会去改变我的推杆的惯例,这些事情,只是偶尔会发生。”

  转场之后,这位英国公开赛冠军表现大勇,拿下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最终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排在并列第5位。

  “你必须要鼓励自己能够扭转乾坤。我本来以为我在54洞之后才能做到,我没有想过只用了9洞就能完成。”哈灵顿说,“我认为贾斯汀帮助了我,他在打完8个洞、9个洞后已经是低于标准杆3杆了,这显然向我证明了,取得好成绩是有可能发生的。如果他是高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我们也许都会消失在成绩榜的前列。”

  相比之下,另外两位有望竞争奖金王的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则在首轮遭受打击,他们两人分别打出76杆和75杆。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