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亚巡回赛大PK火烧连营 埃尔斯蒙蒂斗嘴风波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06  新浪体育
欧亚巡回赛大PK火烧连营埃尔斯蒙蒂斗嘴风波起



  新浪体育讯 本周的日子一定很好,不然为什么欧、亚两个巡回赛都把重头戏放在这一周呢?在西班牙瓦德拉玛,总奖金400万欧元的VOLVO大师赛将作为2007赛季的收官之战,会决定奖金王的最终归属。而在新加坡圣淘沙,亚巡赛旗舰赛新加坡公开赛吸引了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亚当-斯科特等各路诸侯前来征讨,尽管其总奖金400万美元换算下来还比VOLVO大师赛少。

  然而正如中国古话说的:“天无二日”。好日子因此成为了坏日子。为了这两场比赛,各方的代表都有意见要表达。

  欧巡赛八届奖金王科林-蒙格玛利一点不想掩饰自己的感受,他对于埃尔斯不在西班牙争取第三个欧巡赛奖金王感到很愤怒。苏格兰人说:“欧巡赛奖金王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很明显对于其他人来说却不大。”

  埃尔斯也不掩饰他参加新加坡公开赛是因为拿了巨额的出场费。因此即便欧巡赛奖金排名可能被哈灵顿、贾斯汀-罗斯、斯滕森和法斯超越,他也不会参加VOLVO大师赛。

  “这是我们的旗舰赛——又或者说是我们的巡回锦标赛——那些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不来参赛真是丢脸呀。”蒙格玛利说,“这应该是他们优先考虑的比赛。我是绝不会错过这场比赛的。VOLVO一直对我们很好。”

  除了上述提到一些明星,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李-维斯特伍德、迈克尔-坎贝尔、尼克-欧亨、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和安东-黑格(Anton Haig)都选择了东方而不是西方。

  埃尔斯和李-维斯特伍德都谈论到了撞期的问题。因为新加坡公开赛的日程更先公布,李-维斯特伍德批评说主要是“欧巡赛时间管理上的失控”。而南非人补充说他们的决定早在去年便下了。

  “我与巴克莱签下了三年的合同,去年我已经参加了一年,而这是我的第二年。我同样承诺要参加明年的赛事,因此请不要责怪我。”埃尔斯说,“我想要参加VOLVO大师赛,但是如果他们要把日期搅在一起,只能出现今天的状况了。欧巡赛知道我与巴克莱签订了三年的合同。

  “你不能取悦所有人,特别是当两场这样的大型的比赛在同一周举行的时候。这根本是讲不通的。

  “我曾经在几周之前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上提到过这个问题。我并没有听到任何解释。一些人搞出了问题,就这么简单。

  “我们要去我们需要去的地方。参加VOLVO大师赛,我认为那是打错了比赛。”

  可是即便没有新加坡公开赛在同一周举行的时候,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球员也不是常来参赛。

  过去19届比赛,前冠军蒙格玛利全参加了,而埃尔斯仅仅在1993年和1998年露面。甚至在2003年和2004年位于奖金榜顶端的时候,南非人也觉得没有这种必要性。

  在世界比洞锦标赛夺冠之后,南非人谈到了自己的决定,做了如下的表述:“我该怎么说呢?到一年的年末,你总是连轴转。你希望能够兑现一些支票。”

  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将在星期四召开新闻发布会申明观点,这与平常在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十分不同。出现这样的改变,当然是因为当前的局势。

  目前奖金排名第二位的哈灵顿落后埃尔斯152,426英镑,他要卫冕去年夺取的头衔,名次不能低于第三名。罗斯落后哈灵顿461英镑,也能进入前三名的情况下拿到奖金王,前提是哈灵顿的名次不能高过他。

  斯滕森和法斯却需要夺冠,拿到超过66万欧元的冠军支票才有机会从后超越,赢得哈里-沃尔登奖。

  哈灵顿对于当前的局势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很显然因为埃尔斯不参赛他的机会大大增加。“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优势,我很满意。这不会让我感到困扰。这不是恩尼的错。他今年比我和贾斯汀所打的欧巡赛场数都要多,因此他已经兑现了自己对欧巡赛的承诺。”哈灵顿说,“我觉得你不能批评任何一个人,但是如果明年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一定要批评欧巡赛了。”

  可不要那么早下结论。欧巡赛已经公布了2008年的赛程。VOLVO大师赛将于10月30日到11月2日举行,与今年的时段差不多。亚巡赛的赛程还没有公布,不过很难讲新加坡公开赛便不安排在那一周举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