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巡赛奖金一浪高过一浪 球员涨薪99%归功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2:19  新浪体育
美巡赛奖金一浪高过一浪球员涨薪99%归功于伍兹



  新浪体育讯 那些看过老虎伍兹在南丘乡村俱乐部夺取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的人可以证明他是一个可以下大钱的选手。看着他以领先者身份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轮,他真是无法抗拒的。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老虎伍兹同样是一个创造大钱的选手。

  因为老虎伍兹带给美巡赛的吸引力,奖金增幅一浪高过一浪,当支票分发时,每个人都是赢家。

  今年已经有93位选手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与去年创下的纪录持平。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只需要再拿649美元,他便可以成为第94号百万富翁。当然收入最高的仍是老虎伍兹,他现金收入1000万美元,另外因为得到联邦杯总冠军,他的退休帐户中还增加了1000万美元(根据《福布斯》杂志,老虎伍兹是过去一年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具体情况见附录)。

  这与老虎伍兹出现前的那个时代相比,真是有着霄壤之别。尼克劳斯比任何人赢得的大满贯赛数字都要多。今年,前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球员波-范佩特(Bo Van Pelt)在终身奖金榜上已经超越尼克劳斯,事实是:波-范佩特在美巡赛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第三位。

  不要把这解读为针对波-范佩特。他是一个好人,星期四他出现在切罗基山高尔夫俱乐部(Cherokee Hills Golf Club)参加一场慈善比赛。其善款将捐献给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俄克拉荷马-阿肯色分部以及芭芭拉-布罗伊斯基金会(Barbara Broyles Foundation)。

  我们需要做的是把这些数据作为证据证明一个新的事实。波-范佩特的6,318,451美元奖金只能让他位于终身奖金榜第133位,可是与金熊比较起来他已经很“多金”了。因为尼克劳斯的总奖金仅仅只有5,743,031美元,目前位于第147位。

  波-范佩特表示奖金在他征战美巡赛的十年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相信99%的功劳都属于老虎伍兹。

  “不是100%,但他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所有运动中最闪耀的明星。”波-范佩特说,“我想你可以就这个问题好好争论一番。从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我很幸运我们的年龄相仿,我们大约同时出道。

  “我想我们过去也遭受过其他运动所遭受的打击,又或者有不同的问题。这里只有很少一部分赞助商。我想一些赞助商决定将更多资金转移到高尔夫上来是因为老虎,以及高尔夫的形象。他们觉得这里存在着一些潜力。希望奖金能不断增长,

蛋糕越做越大。”

  波-范佩特并不想刺激尼克劳斯,仅仅因为他在奖金榜已经超过了高球伟人。

  “在印地安纳长大,尼克劳斯肯定是我的偶像和心目中的英雄。他的赛事是每年我最喜欢参加的比赛。”波-范佩特说,“我在那附近长大,他的伟大你无法用言语形容。”

  附录:《福布斯》杂志体育财富榜前25位中的4位高尔夫球员

  (1)老虎伍兹

  收入:1亿美元

  简介:作为耐克高尔夫的封面人物,老虎伍兹帮助这个品牌每年收益6亿美元。无怪乎在耐克校园里,他们以老虎伍兹的名字命名了一座建筑物。

  (3)米克尔森

  收入:4220万美元

  简介:最近几年,米克尔森的收入激增,因为赞助商希望把他当作老虎伍兹的一个替代品。卡拉威(Callaway)、福特和毕博(Bearing Point)都为米克尔森写去了巨额支票。

  (18)维杰-辛格

  收入:2580万美元

  自从1999年以来,维杰-辛格是唯一一个打破老虎伍兹对美巡赛奖金榜控制的选手。他在2004年拿下9个冠军,收入1090万美元仍旧是美巡赛的一项纪录。40岁之后,维杰-辛格已经赢得了19场比赛,这也是一项纪录。

  (20)阿诺-帕尔默

  收入:2500万美元

  帕尔默最后一次夺冠是在1973年鲍勃-霍普精英赛,可是他仍旧是高尔夫中识别度最高的人物之一。《GQ》杂志评比他为过去50年最有风度的50位男士。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