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 埃尔斯忆01年奥林匹克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碰到人生之中所见过的最好一杆之时”,埃尔斯仅仅是一个看客。然而那一杆却让他实现了梦想,因为那一杆帮助埃尔斯第二次赢得了他认为是高尔夫“奥林匹克”的顶级赛事。

  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将于11月22日到25日在中国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然而埃尔斯所见识到的那一杆是2001年在日本。他的搭档古森击出了威风凛凛的一杆,最终帮助南非赢得了这一最负盛名的冠军头衔。

  在御殿场(Gotemba)太平洋俱乐部(Taiheiyo Club)第18洞,古森第二杆从210码之外用5号铁将球击到距离旗杆8英尺处,制造了一个绝妙的老鹰推。埃尔斯镇定地拿下那一推,从而加入丹麦、新西兰以及美国进入四国延长赛。

  埃尔斯回忆说:“我们重新回到第18洞,我开球进入球道沙坑中,让我们这一支队伍陷入了麻烦。雷蒂夫还有240码要打,他用2号铁从沙坑中击出了最宏伟的一杆,小球直中果岭中心。那是我一生之中见到过的最好一杆之一,绝对超凡。新西兰队和美国队在那里出局了,而我们在第二个加洞打败了丹麦队。

  “那是我赢得的第二座

世界杯,因为我1996年曾经与韦恩-维斯特纳(Wayne Westner)搭档赢得过一次。那一次是我珍爱的胜利,因为那是在南非的西开普(Western Cape)埃琳幽谷
高尔夫
俱乐部(Erinvale Golf Club)举行的。我猜想当时我们有一点小小的优势,因为超过3万名球迷在最后一轮为我们加油!

  “那对我们俩来说都是重大的一天。有多少次一个人能为他的祖国而战呢?我们并不能参加奥运会,因此世界杯便是我们的奥林匹克。而更为重要的是在你自己的祖国夺取冠军,就好象1996年韦恩和我做到的那样,那是非常特别的。

  “世界杯是不同的比赛形式,因为你参加的这场团体比赛并不像其他的团体比赛,比如莱德杯。从一开始,莱德杯和总统杯的每一方队伍就只能有12名队员。

  “在世界杯中,仅仅只有你们两人代表你们的祖国,比赛形式是完全不同的。那也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因为你以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二球赛的形式展开,那是非常棒的比赛形式。我总是觉得四人二球赛的要求更苛刻,特别是在星期天,因为每样事情都处于火线之上。那种比赛形式总是非常艰难的,但是我十分喜欢它。世界杯非常特别,因为它汇聚了如此多国家在一起比赛。”

  南非也是1974年和2003年世界杯冠军,当2007年28支队伍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角逐这一高尔夫中的奥林匹克时,他们将争取第五次夺冠。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将采取72洞团体比杆赛的形式展开,第一、三轮为四人四球赛(最佳杆数赛),而第二轮和最后一轮为四人二球赛(轮流击球赛)。

  卫冕冠军是德国队,2006年12月份,他们在巴巴多斯夺取了冠军。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和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的老少配在延长赛中打败了蒙格玛利和马克-沃伦(Marc Warren)。

  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很显然绝不会亚于1996年的那一届,因为1995年的那一届已经有了明证。美洲巡回赛专员亨利克-拉维(Henrique Lavie)曾经代表委内瑞拉前往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那一年的世界杯。

  “我很荣幸1995年代表委内瑞拉参赛,那可真是一次伟大的体验。

  “第一天,我们与达伦-克拉克和菲利浦-瓦尔顿(Philip Walton)一组,而第三天与

中国队一组。在第一洞发球台有2万名观众围绕着我们。我们机会没有挥杆的空间。我真的相当紧张。然而那就是参加世界杯的一部分体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