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球迷为中巡赛助威 热情大学生培养高球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风和日丽,枫叶似火。2007中巡赛收关之战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决赛轮的比赛于10月21日在天安假日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球员表现精彩,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场上不时爆出阵阵喝彩或无限惋惜的声音。

  上午十点半左右,在第一发球台,球员们正陆续出发。场边,一位母亲在给自己不满四岁的女儿小声讲解着高尔夫的基本常识。时不时的,母亲会劝阻好动的孩子不要大声喧哗、不可以站在防护绳以内、不可以横穿球道、球员击球时不可以出声等等高球礼仪。不论小姑娘是否明白,她依然按照妈妈的教导做得很好。

  场边观众中不少是深谙此道的业余高手,他们不时低声交流着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进攻路线,谈论着球员所用的杆型与技巧。

  不过更引人关注的是一大批结伴而来的年轻面孔。这是分别来自

北京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两所学校的
高尔夫
球协会组织了这次观赛活动。据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不久前开设了高尔夫球选修课,每学期大约有120个名额,全部爆满。学校还设有打位供同学们练习。尽管接触高尔夫时间不长,不少人只有半年,有的甚至更短,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现场观战,但是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几乎所有人都全程跟了下来。同学们一边交流一边抓紧分分秒秒拍照留念。也有一些同学并不是高协会员,他们只是出于好奇才参与了活动。不过显然,一天下来,大家不仅对高尔夫运动有了了解,也培养出了一定兴趣。

  队伍后方还有几位外国观众。他们来自两个家庭,彼此是好友。国际友人认为比赛很精彩,球迷的表现也很专业,令人印象深刻。他们表示,现场观看比赛,除了因为喜欢高尔夫运动,也因为这是很好的户外活动,像郊游一样,可以更好的联络家人感情。的确,很多家长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小朋友们在蓝天碧草间瓦玩儿得很开心,有的还在草坪上打滚儿,与父母的交流也很融洽。

  比赛结束了,观众陆陆续续离开。像某位同学所说,今天更像一场秋游。不过也像冠军张连伟所说,中巡赛还需要更多的观众。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