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名人赛较量升级 范科斯克1杆领先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55  新浪体育
葡萄牙名人赛较量升级范科斯克1杆领先挺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0岁的阿根廷人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顺利地以一杆的优势保住了葡萄牙名人赛54洞的单独领先。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周以领先者姿态进入最后一轮的角逐。

  大力击球好手范科斯克在葡萄牙名人赛第三轮打出68杆之后,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的198杆,以一杆的优势甩开了南非的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和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舒瓦特泽尔和韦伯斯特本轮分别打出66杆和67杆,以相同的199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

  在今年3月赢得马德拉岛公开赛之前,范科斯克还从来没有在欧巡赛上取得过高于第16位的排名。而现在,范科斯克有机会创造自己在欧巡赛上最好的赛季。

  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轮的范科斯克,在前9洞打出了平半场标准杆的36杆之后,已经掉出了榜首位置。但是这位擅长大力击球的阿根廷人却很快在第10洞、第12洞和第15洞和第17洞拿下了小鸟。如果不是因为他在最后一洞错失了8英尺的小鸟球,范科斯克的领先优势将扩大到两杆。

  不过,范科斯克能够在领先组顶住压力保住了领先的位置,已经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前9洞,我的推杆打得不太好,到了后9洞,我的一些球击到了离旗杆更近的地方,拿下了一些推杆。我感觉我的挥杆并不是很好,但是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有一些压力,太多的球手在领先榜。”

  也许对于范科斯克来说,他最大的挑战在于应付压力。上周,他带着两杆的优势进入

马德里公开赛的最后一轮,却在第5洞出现了五柏忌,最终痛失冠军,只排在第3位。

  “本周赢得胜利就是克服我失望的最完美的方式。这里的冠军奖金要多很多。我知道一些像维斯特伍德和卡尔森这样的顶尖球手在我的后面,但是我不能只是坐以待毙。”

  与上周相比,范科斯克领先54洞只有一杆的优势,而紧追他身后的是一群实力不俗的大队伍,这让他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我喜欢这个球场,因为我的开球总会给我带来很多抓小鸟球的机会。我想明天,我会尽力保持耐心,如果我的推杆发挥很好,我将有机会夺冠。”

  目前,仅仅以一杆之差落后范科斯克的球手就是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和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

  舒瓦特泽尔在五杆洞的第17洞面对144码的距离,用劈起杆直接击球进洞,擒获了老鹰,同时也打出了低杆数66杆。赛后,他对自己的佳绩也感到了有些意外。“在17洞开完球之后,我觉得自己可能会花费6杆,但是结果却只用了3杆,那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早上醒来的时候,舒瓦特泽尔还遇到了一些不利的状况。“我肯定是睡得不舒服,今天早上我的脖子变得硬僵僵的,以至我几乎不能移动。”好在舒瓦特泽尔及时地在开赛之前接受了治疗,令他能够在比赛中自由地挥杆。

  现在位居成绩榜并列第2位的舒瓦特泽尔也开始考虑自己今年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他在今年的4月底获得了西班牙公开赛的冠军。“如果我能在明天保持沉着,我会有夺冠的机会。但是,那也会有很多的球手有机会去争冠,所以到了最后的时候,我认为竞争会很激烈。”

  英格兰人韦伯斯特则在追寻继2005年

意大利公开赛之后的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他在第11洞和第12洞双双吞下柏忌之后,随后又从第15洞到第17洞连抓3只小鸟,最终以67杆收杆。

  赛后,韦伯斯特也没有责怪自己出现的柏忌,倒是承认自己在比赛中有些想法。“丢掉那几杆也许对我好一点,事实上那个时候我开始有点自满。”在出现柏忌之前,韦伯斯特一路拿下了4只小鸟。

  在舒瓦特泽尔和韦伯斯特的身后,莱德杯明星瑞典人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英格兰球手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而今年两项欧巡赛冠军得主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则排在并列第6位,落后领先者三杆。

  “再夺得一项冠军那将太好了。我来到这里,只是想着表现出色,巩固我在欧巡赛奖金榜前15名的位置,这可以让我在明年得到所有赛事的资格豁免。”李-维斯特伍德现在位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4位,虽然这个名次让他夺得奖金王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还是有机会效仿伍兹,在本赛季的欧巡赛获得三个冠军。

  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本轮打出66杆之后,从第2轮的并列第37位跃升至并列第18位,提升了自己赢得奖金王的机会。不过,对于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来说,他的麻烦事似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开赛之前,罗斯的背伤复发,而在比赛过程中,他的脚又出水泡,致使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穿着训练鞋,“我感觉就像一个傻瓜。”

  不过到了必须冲刺的第三轮,罗斯的状况还是有了好转。“我没打算今天穿回

高尔夫球鞋,不过我缠上了绷带来试着穿,感觉还可以。很高兴能够重新穿上它们。”

  罗斯在第1洞、第4洞、第7洞、第12洞、第14洞和第17洞总共拿下了6只小鸟球,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打出完美的66杆。但是这个成绩还是让罗斯难以感到满意。

  “本周很有趣,我觉得自己会溃败,但是我只是继续向前,我认为66杆可能是今天打出的最差的情况。我觉得它可能是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会更好一点。但是,这是我朝着正确方向的一步。我的背部在14洞之前感觉还可以,随后它开始影响我。但是我努力不去再想它,比起其它事情,我最期待的就是今年赛季末的到来。”

  “我一直忍痛参赛,但是这其实有点像受伤的高尔夫球手更害怕,因为我的挥杆动作更加顺畅,击球的效果也好很多。”

  “这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作用,受伤让我很不甘心。不过听着,我不会再谈论这个话题了,此事就到此为止。我们大家都清楚事情的详情了,而且我必须努力恢复健康。”罗斯如果在明天获得冠军或者亚军,就可以超过埃尔斯和哈灵顿,冲上本周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本轮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以三柏忌结束最后一洞,最终仅打出73杆。三轮过后,他在73位球手当中只排在并列第68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