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雷拉神奇反超哈灵顿 PGA大满贯赛加冕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37  新浪体育
卡布雷拉神奇反超哈灵顿PGA大满贯赛加冕王中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无法从树林中出来,幸运地在第一洞吞下三柏忌,星期三在PGA大满贯赛一开局便落后了5杆。然而阿根廷人觉得这比起第16洞错过一记短推,丧失标准杆来好一些,因为那对他争夺冠军损害更大。

   “在第17洞发球台上落后2杆,比在第二洞发球台上落后5杆困难多了。”卡布雷拉说,“在第二洞发球台的时候,你还有许多高尔夫要打,可是在第17洞发球台,那就没多少了。”

  当他还剩下一点高尔夫的时候,卡布雷拉充分把握住了机会,他以小鸟-老鹰结束比赛,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从而逼迫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69杆)与他一道打延长赛。在第三个加洞,卡布雷拉打败爱尔兰人成功夺取PGA大满贯赛胜利。

  两人两轮下来的成绩都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

  中洋俱乐部大约聚集了7000名观众--这是

百慕大人口的大约10%--他们碰见了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激动场面。

  当比赛还剩下11洞的时候,哈灵顿领先4杆,看上去已经把阵容中其他三位大满贯赛冠军的夺冠道路堵死了。

  作为老虎伍兹的替补球员,福瑞克充满了动力,可是情况在第11洞487码五杆洞发生转变。他努力从沙坑中将球击出来,可是小球却击得过了头,冲入了灌木丛中,吞下了三柏忌,打出了8杆。

  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还有10洞待打的时候落后7杆,他在5洞之中弥补了5杆差距,可是他再也不能靠得更近了。

  “我并不明了谁在我的后边。”哈灵顿说。

  卡布雷拉从焦头烂额的开局追起,最终在第11洞射下老鹰后追上了哈灵顿。可是当他在第16洞开球只短果岭50码,遭遇一个粗心大意的柏忌时,人们便觉得他不应该是哈灵顿担心的对象。

  “我告诉球童,我们需要打出2杆、3杆,才能有机会。”卡布雷拉说。

  第17洞三杆洞,阿根廷人8号铁将球击到10英尺处,打出了一个2杆,那一洞哈灵顿打出了标准杆。而3杆来自第18洞的老鹰球。卡布雷拉大炮猛地轰出去,4号铁击上果岭,正好碰到右边的斜坡,滚动到洞口下边4英尺。哈灵顿两推射下了小鸟,可是却不能不面对25年历史中第三次延长赛,也是2000年以来的第一次。当年在坡伊普湾

高尔夫球场(Poipu Bay Golf Course),老虎伍兹打败维杰-辛格取得了胜利。

  加洞设置在第17洞和第18洞,这对哈灵顿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在他打过小鸟-老鹰的地方,你要在延长赛中占上风真的非常难。”哈灵顿说,“我看不出自己有任何优势存在。”

  两人都没有上18洞果岭,同时拿下了标准杆。在第17洞,哈灵顿一切一推将延长赛继续进行下去。第三个加洞为18洞,卡布雷拉再次轰出大炮式的一杆,随后4号铁把球击到了18英尺处。由于哈灵顿在发球时进入了很深的沙坑中,后来在果岭上要再推4英尺才能拿下标准杆,卡布雷拉两推抓住小鸟之后便取得了胜利。

  这是疯狂赛季的第一场表演赛,这些球员都打得十分认真。

  “我可不想在这里位列第二名。”卡布雷拉说。

  在奥克芒力克老虎伍兹和福瑞克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卡布雷拉因为这个表演赛的冠军获得了60万美元。哈灵顿的安慰奖是30万美元。

  福瑞克的结局如暴风骤雨,在最后五洞抓到了四只小鸟。然而这仍然无法抵消他出现的三柏忌。他以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完赛,两轮成绩为138杆(71-67),低于标准杆2杆,拿到25万美元奖励。

  “我反攻得很漂亮,可是第11洞肯定扼杀了我的机会。”福瑞克说。

  约翰逊在第18洞拿到老鹰球才有机会进入延长赛,可是他攻果岭的一杆却从果岭上滚了出去。他切球切到了果岭后边,三推吃下了柏忌。这让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1杆完赛。约翰逊的最后一名给他带来了20万美元奖金。

  “我只是不想获得第五名。”扎克-约翰逊说。

  哈灵顿的唯一失误出现在第九洞,那一洞他开球出现左曲,结果进入了灌木丛中。尽管球道这边的球迷给他许多指示,他最终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小球,不得已吃下双柏忌。

  这为后九洞增添了一些戏剧成分,同时也为最后的神奇逆转,以及卡布雷拉不可能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我唯一能说的事情是第一洞过后情况复杂起来。我能够冲回来。”卡布雷拉说,“那可真是一件宏伟的事情。”

  说复杂也许都太保守了。

  卡布雷拉的发球走错了线路,进入了密林之中。他唯一的希望是在树枝下边挤走20码脱离困境。可是他的第二杆却击中了一棵树,当它刮中树枝的时候向他的大腿冲去,差一点便打中了他。这也意味着阿根廷人免除了两杆处罚。

  由于球位不可打,卡布雷拉接受了罚杆。他将小球击出来大约10码,随后攻击果岭,再两推打出7杆。第二洞,他的麻烦不断,三推又吞下柏忌。幸运的是:局势没有再恶化下去。他在第三洞营救起了一个标准杆。第五洞打厚挖起杆,小球差20码进入沙坑,他好运地以标准杆躲过劫数。

  卡布雷拉之后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特别是有那样一个结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