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大满贯赛场地变更 四大赛冠军惟独缺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大赛冠军经常汇聚在大洋之中的一个小岛上参加PGA大满贯赛,这一点仍旧是真实的。

  可是这个两天的表演赛别的地方看上去却发生了变化。

  首先,PGA大满贯赛从夏威夷的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Poipu Bay Golf Course)迁徙到了百慕大中洋俱乐部(the Mid-Ocean Club)。那是在大西洋中洋的一块20平方英里的土地,有着碧绿色的海水,粉红色的砂石,以及柔软的草坪。场地地方发生了变化,可是景观倒不一定是。

  “这里看上去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说。

  老虎伍兹决定他的假期在

高尔夫球场之外度过,也许这是最大的改变。PGA大满贯赛计划在本周二和周三举行,汇聚了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老虎伍兹的替补球员。这还是历史上老虎伍兹在获得资格的情况下不参加这一表演赛。

  “我在家呆的时间并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多。”老虎伍兹在巡回锦标赛上说。他在东湖赢得了五次比赛中的第四个冠军,并最终加冕为联邦杯总冠军。

  这对于

百慕大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们过去以为世界第一一定会来参赛。同样这对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来说也是一个打击,他们已经连续第二年丧失大牌明星了。去年米克尔森在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没有前来参赛。

  “我们十分失望老虎没有与我们一道前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布莱恩-维特科姆(Brian Whitcomb)说,“可是我们很骄傲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冠军们。老虎总是非常支持高尔夫以及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我从他那里收到了一封真诚的来信,上边陈述了他的内心是多么疲劳,真的很需要休息。我们尊重他的决定。

  这样一来,中洋俱乐部的四人阵容变为了卡布雷拉、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以及世界第三福瑞克。作为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在以大满贯赛表现为基础的积分排名中位居第一。

  福瑞克周末还在韩国,他估计星期一晚上才能来到这里。卡布雷拉在温特沃斯世界比洞锦标赛最后一轮失利,星期一凌晨2点来到了这里。当他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眼圈还是黑的。

  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星光熠熠,虽然这些星光不一定来自大满贯赛冠军身上。

  两位百慕大著名的居民是演员道格拉斯以及他的明星太太泽塔琼斯。他们吸引了最大一批人群,大约200个人沉浸在阳光和无边无际的大洋之中。两位影星与哈灵顿打了最后六个洞。爱尔兰人也得到了许多关注,以至于他那支橘色的钢笔签了如此多个名,到下午墨水都干了。

  他们所有人都很高兴能够来到百慕大,即便不是因为这里招待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能够来这里的原因。

  他们之中双眼圆睁的是扎克-约翰逊,他没花多久便意识到他所处的地方不是爱荷华州塞达拉皮兹(Cedar Rapids),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商业活动。每个人球员的房间里都有一个私人管家,当房门打开的时候,扎克-约翰逊吃了一大惊。

  “我们在这里不是拥有一个套间,而是一所房子。”扎克-约翰逊说,“这可是额外的待遇。”

  今年一个待遇还在上涨。当总奖金上涨为135万美元时,冠军可以获得60万美元,而最后一名也能得到20万美元。

  哈灵顿因为早到获得了奖赏,然而这仅仅是因为他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便被淘汰出局的关系。他星期四落马,星期六晚上便过来了。爱尔兰人前往一个英国人的夜店,以便让自己觉得离家近一些。可是他却奇怪的发现那里的电视既不放橄榄球,也不放足球。

  “其他事情或许也超过了预期。”哈灵顿说。

  是否这包括高尔夫还有待观察。老虎伍兹去年在坡伊普湾以2杆优势取胜,那是胜差比较接近的一届。他2005年以7杆优势夺冠,2002年以14杆优势夺冠,2004年米克尔森以5杆优势夺冠,那一年左手怪打出了59杆。

  PGA大满贯赛最近一次延长赛出现在2000年。

  这是为了娱乐而举行的高尔夫,大家都有钱分,不过这里仍有竞争。

  “你希望取胜,你不想告诉其他人你在努力。”哈灵顿说,“比赛是轻松的,可是你绝不希望输球。很明显,这是一场表演赛。可是你汇聚了大满贯赛冠军到这里来,这是为电视专门打造的节目。我喜欢这个概念,这并不像平时的高尔夫那么严肃。我喜欢我们能有一些乐趣的这样一个概念。可是你仍旧要努力,做好准备。”

  毫不奇怪,哈灵顿是太阳西沉时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人。他总是向前看,就像往常一样,朝着赛季末看,朝着明年的开端看。

  爱尔兰人在欧巡赛奖金榜上落后埃尔斯21.7万欧元,当埃尔斯2007年欧巡赛赛程已经结束的时候,位于第三位的贾斯汀-罗斯这一周在葡萄牙参加总奖金300万欧元的比赛。哈灵顿表示他将参加赛季末的VOLVO大师赛,在西班牙他需要拿到第三名才能连续第二年赢得欧巡赛奖金王。

  “我将把它当作一场大赛来看待,就好象大满贯赛一样,尽我最大的努力。”哈灵顿说。当然他说的是VOLVO大师赛。至于PGA大满贯赛,他只是很高兴来到这里而已,如同每个在这里参赛的选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