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洞锦标赛英国人本土溃败 凯西怪罪果岭糟糕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历史上,英国人在本土举行的汇丰银行世界比洞赛上不乏出色的战绩。伍斯南、法尔多和蒙哥马利都曾经书写过传奇,就在去年蒙哥马利和凯西还在半决赛中对决。然而本届比洞赛对于英国本土选手来说却像是一场噩梦。

  本来,16人的对阵名单中有凯西(英格兰)、罗斯(英格兰)、蒙哥马利(苏格兰)3位英国球员,但首轮就折了两员大将。罗斯在和美国新锐马汉的比赛中全无欧巡赛奖金榜次席的锐气,第一洞就打出双柏忌,此后的比赛中,马汉犀利的推杆使得罗斯几乎没有胜机,剩4洞输5洞,罗斯尴尬地尾随欧巡赛奖金榜头名哈灵顿出局。

  然而罗斯还不是成绩最差的英国球员,对于8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来说,剩5洞输6洞可不是什么光彩的数字,哪怕对手是6届赛事冠军埃尔斯。这是他1991年以来在世界比洞赛30场比赛中最差的成绩。

  蒙哥马利对于温特沃斯球场并不陌生,他在这里赢得过1999年的世界比洞赛冠军和三届

沃尔沃锦标赛的冠军;说到比洞赛他也是一把好手,要知道过去8届莱德杯上他在比洞赛中面对强大的美国人从无败绩!正因为如此,蒙哥马利赛后才格外失望,他甚至用“令人毛骨悚然”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表现,“我今天全天打的就像一堆垃圾!赛前我在这里花了整整三天练习我的推杆——甚至雨中也没有停止,结果呢,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果岭上我就打出了三推!这奠定了我全天比赛的基调。这给了厄尼信心,我打得越糟他就打得越棒。这真的非常让人失望。”

  换个角度就更能理解蒙哥马利为何会近乎失态地面对失败:不仅是错失丰厚奖金,更重要的是他现在的世界排名让他明年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前景变得有点迷离,“我今年开始的时候排在世界第17位,现在我突然之间要告诉你,我排在了第48位,这不是好事情。”

  硕果仅存的凯西首战轻松过关,不过他依然满腹牢骚,因为温特沃斯球场对于观众的管理在他看来十分糟糕,“我们今天分心很严重。看上去观众到处都在走。我们努力向某个人抱怨,可是巡场看上去却逍遥自在地在看

高尔夫比赛。”

  凯西的次轮对手是美国公开赛冠军、阿根廷人卡布雷拉。赛前,凯西信心满满地梦想自己的第二轮比赛:“我希望能够把安吉尔撕成碎片——准确地开上球道,精确地上果岭,大把的小鸟球机会……”然而最终是卡布雷拉把凯西撕成了碎片:他的开杆距离本来就比凯西至少远上20码,加上他神准的铁杆和推杆,凯西只能看着他拿下一个又一个小鸟球甚至老鹰球,而自己的推杆屡屡擦洞而过。

  赛后,卫冕梦想提前破灭的凯西显得很无奈,“果岭上屡屡出现三推真的让我很受伤。不过他的状态确实很棒,打出了很多漂亮球,很显然,对于任何人来说他都将是非常难缠的对手。”结果,最后一届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成了“外乡人”的游戏,即便是欧洲人,也只有瑞典的斯滕森在四强里占据一席,但他在半决赛里输给了埃尔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