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联赛中南区创好成绩 厦门东方获得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27  体坛周报

  记者凌展鸿报道 在南京银杏湖,宁波启新靠奇迹般的翻盘拿下了冠军,而这次在厦门凯歌国际俱乐部,远道而来的昆明滇池在12日结束的2007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中南分区赛中赢得毫无悬念。

  “这哪是昆明滇池,分明是中国业余精英队。”这是几乎所有人在看到昆明滇池6人出场名单后的第一反应。队伍中的黄吉文和李昕都是云南数一数二的高手,而来自深圳精英队的刘国良和戴宁伟更是在整个江湖都大名鼎鼎的人物,其中刘国良还曾有参加美国职业球员考试的经历。由于男子球员实力实在太强,俱乐部把职业球手名额给了女球手魏晓蓉。

  最终昆明滇池两天367-373的成绩,倒也印证了所有人的猜测。两天下来,俱乐部6名参赛球手的平均杆数分别是74.5杆和74.8杆。其中,昆明滇池所有6名球手第二轮的成绩全在76杆以下,那让打出76杆的李昕哭笑不得。“想到了我们强,没想到这么强,现在我的成绩要作废了,放在其他队那应该是抢着要的吧。”

  其实,由于参赛选手实力偏强和球场难度偏小的原因,这次的中南分区赛整体成绩也延续了俱乐部联赛开赛来由北至南成绩越来越好的走势。昆明滇池首轮367杆的成绩创造了联赛新的单轮纪录,而主场作战的凯歌民生队队员吴伟煌则以两天-5的总成绩成为开赛来个人成绩最好的球手。不过这位曾在2005年首站中巡赛获得亚军的球手没能帮助球队登顶,最终凯歌民生落后昆明滇池38杆之多获得亚军。“虽然发挥不算最好,但也挺满意了,不过球队没夺冠,”吴伟煌说,“第二天的风很多人不适应,幸运的是对我没造成什么影响。”

  分列第三和第四获得全国

总决赛资格的分别是福州海峡和厦门东方——其实以厦门东方的781杆,放在华东区就是亚军的成绩。而本站排名第13的春城湖畔,总成绩比华东区第4大上海国际还要好上一杆。这让很多俱乐部领队颇为无奈。“本来以为球队平均成绩在80杆上下,就可以有不错的成绩,但现在看差得太离谱了。”而昆明滇池领队宫磊则打着哈哈:“这不正说明联赛水平在提高嘛,打这样的成绩,大家看着也舒服。”

  成绩的确很好看。中南分区赛共有48名球手两天总成绩在+10以下,甚至还出现了红字。不过,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会长袁伟民和常务副会长张小宁都曾表示,“让所有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人走进联赛,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是联赛的目标,而现在看上去江湖高手扎堆,越来越像业巡赛的俱乐部联赛,还能完成这一使命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