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开张拿下第一大单 赶往巴黎观战橄榄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大庆报道 在同一项赛事中7次夺冠意味着什么?当今世界高坛没有谁比南非人埃尔斯更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14日在英格兰温特沃斯,埃尔斯完胜阿根廷人卡布雷拉,第七次获得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外加100万英镑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这是他去年底赢得南非航空公开赛后的首个冠军。大易哥今年一开张,就拿下了世界上最高的一笔高尔夫单项赛事冠军奖金,并借此登上欧巡赛奖金榜榜首。

  埃尔斯和卡布雷拉会师决赛可谓众望所归,因为在所有16位参赛球员中他俩的状态最出色。他们的前两场比赛都是大比分早早搞定对手,而埃尔斯在半决赛里以赢3洞剩2洞逆转了斯滕森后,顺便还创造了世界比洞赛的一个新纪录:第一个合计杆数达到低于标准杆200杆的选手。

  决赛似乎注定属于埃尔斯,自卡布雷拉在第一洞吃下柏忌后,南非人就一直领先比赛。埃尔斯在前9洞推下了4只小鸟,其中包括了两记足有32英尺和30英尺的长推杆,并在后9依靠35英尺和15英尺的两记小鸟保住3杆领先。整天比赛,埃尔斯的神奇推杆屡屡能够化险为夷。其实他的开球经常呼啸着飞向球道两侧无辜的观众,但让对手欲哭无泪的是,埃尔斯经常是救球上果岭之后一记推杆就解决问题。其实全天抓下8只小鸟,总成绩-4的阿根廷人打得不算糟,但当埃尔斯在第32洞抓下当天第13只小鸟时,卡布雷拉还是得接受是输6洞剩4洞的残酷现实。

  这个冠军对埃尔斯的意义绝对不仅仅是100万英镑的巨奖这么简单。去年,埃尔斯到年底才赢得南非航空公开赛,延续了每年至少一冠的良好职业生涯纪录。但是从赛程来看那已经是欧巡赛2007赛季的一站,因此那个冠军多少让大易哥心里有些疙瘩,现在他可以自豪地捧起奖杯了。

  当然,埃尔斯难以回避的事实是,他上一次在美巡夺冠还是2004年的美国运通锦标赛,那才是顶尖球员的主战场。好在当年的几大巨头中,他至少没像辛格和古森那样已经有明显掉队的迹象。在困扰多时的伤势痊愈后,埃尔斯的状态一直处于上升通道,英国公开赛上他的表现就相当不错,PGA锦标赛上一度给伍兹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以大易哥目前的状态,虽说要实现他“三年之内赶超老虎”的诺言并非易事,但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是一个笑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世界比洞赛中有两名英格兰选手凯西和罗斯,但埃尔斯才真正算是“主场”作战。他在世界比洞赛的赛场——温特沃斯西球场重新改造时参与了工程设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哪位球员比他更加熟悉这个球场;而且他的家就安在球场边上,周六和斯滕森的半决赛比赛进行到一半,他甚至可以步行回家小憩片刻,主场优势可谓发挥到了极致。不过,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赢得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因为汇丰已经决定从明年起不再赞助这一赛事,目前这一赛事的前途还不甚明朗。

  战胜卡布雷拉还让埃尔斯的另一个计划得以实施:以冠军的身份出现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为参加橄榄球

世界杯半决赛的南非同胞助威。在1/4决赛中,埃尔斯战胜的罗梅罗就是阿根廷选手,决赛对手卡布雷拉同样来自阿根廷,这或许是埃尔斯充满激情的原因之一。

  在决赛之前埃尔斯就说过,“如果我在比赛之后还有时间的话,我会飞到巴黎去观看橄榄球。如果不能够的话,我将通过电视观看。”球场附近就有一个机场,如果时间安排得紧凑,他确实应该能够赶得上比赛。事实上,由于决赛的36洞只打了32洞,时间充裕的埃尔斯甚至能够在巴黎美美地享用一顿大餐,再去法兰西球场看晚上9点钟才开始的橄榄球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