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赛张泽鹏收获亚军 兰德哈瓦本土平三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轮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Delhi Golf Club)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卫冕冠军兰德哈瓦成为印度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位三次夺取冠军的选手。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发起猛烈冲击,最终获得亚军。

  2000年和2006年两度夺冠之后,印度明星兰德哈瓦星期天加入澳大利亚巨人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的行列,成为印度公开赛三冠王。他四轮成绩为275杆(70-69-67-69),低于标准杆13杆,以3杆优势取得胜利。

  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追击得非常努力,他打出了出色的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可惜由于第三轮打出77杆,下滑得太多,最终以278杆(68-65-77-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二名。印度本土选手钢杰(Rahil Gangjee)打出当日最后成绩66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他的总成绩为280杆(71-67-76-66),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冠军5杆。

  澳大利亚新人米切尔-布朗(Mitchell Brown)最后一轮打出67杆之后,获得单独第四名,这是他在亚巡赛上的最好名次。泰国明星查普差-里拉特(Chapchai Nirat)是54洞并列领先者,他在打出失望的76杆之后,下滑到了第五位,与中国台北选手吕文德(72杆)和澳大利亚选手格里森(David Gleeson,72杆)并列。

  兰德哈瓦大部分时候都占据着主动,前九洞以35杆完赛,取得了2杆领先。可是状态正猛的张泽鹏便在17洞抓到小鸟之后,将劣势缩小为1杆。张泽鹏等待印度名将的崩溃,在以前印度人经常会在最后关头把持不住。可是这一次张泽鹏等到的却是精彩的高尔夫。兰德哈瓦在第16洞四杆洞,从171码之外用8号铁一杆将球击入,拿下了一头让人震惊的老鹰。要知道第16洞可是整个一周最难的一洞。

  “我是对准球洞右边4、5码击球的,我努力打出一点小左曲,把球拉近旗杆。我左曲得非常完美,它刚好进洞。”兰德哈瓦说,“我可不想进入18洞的时候只领先1杆。我希望在某个地方抓到小鸟。我在之前打得很轻松,可是在16洞,我便相当进取。好啊,这可是一个进取的好方式。”

  兰德哈瓦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加入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彼德-汤姆森的行列,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总奖金50万美元的印度公开赛为“第五大赛”。

  “我的确想过这个问题。任何时候,当你与彼德-汤姆森这样的伟大名字划上等号的时候,你都知道自己做出了一生中了不起的事情。”兰德哈瓦高兴地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做到。我十分开心能到德里高尔夫俱乐部来打球。我猜想现在这是我喜欢的高尔夫球场了。我很开心许多人都出来支持我。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周。”

  兰德哈瓦因为这个冠军获得了79,250美元,同时也改善了他在亚巡赛奖金榜的位置。印度公开赛过后,他以101,769美元,上升到了27位。

  张泽鹏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他拿到54,250美元的支票之后,及时地从120位上升到了53位。要知道赛季结束之后,只有奖金榜前60位选手才能保住2008年亚巡赛参赛卡全卡。

  “我努力追赶兰德哈瓦,可是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我知道已经非常难了。因此我专心地争取第二名,这可是我十年来在亚巡赛上的最好战绩。”张泽鹏说,“昨天,我打得不是很好,因为我在最后一组出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今天,我没有让压力克制我。我一路打来轻松多了。”

  由于印度公开赛的奖金额并不算高,所以梁文冲在亚巡赛奖金榜的位置并没有动摇。他目前仍位于第一位。本周在日本公开赛上获得并列15名,梁文冲表示他下一周将回国休息,而之后会参加印度尼西亚总统邀请赛(Pertamina Indonesia President Invitational)。梁文冲认为总奖金4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将是亚巡赛奖金王争夺的关键一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