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遭遇前所未有危机(上) 兴奋剂造成经济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要彻底比较美巡赛和欧巡赛生活的人,都能得出一个轻松的比喻。可是在比较最近举行的总统杯和塞弗杯,基于一个观众情绪高涨,一个赛场冷冷清清,而得出快速、轻率的结论,那一定是不公平,误导人的。

  在英美队对抗欧陆队的比赛中,爱尔兰的观众很少入场。他们的兴趣这么低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土球手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缺席,而不是因为他们从心底里漠视整个欧巡赛。同样的,在蒙特利尔球迷之所以这么热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拿大头号球手迈克-维尔,而不是因为美巡赛。在标尺的两端,民族主义占着上风,即使是在职业高尔夫中。

  然而话又说回来,只有傻瓜才会争辩,世界上有哪个单一的巡回赛可以成为全能美巡赛的克星。可以肯定,欧巡赛在任何一个水平上都是无法与之匹敌的,除了谈到莱德杯的时候。其实要不是这一场双年赛,欧巡赛很可能在经济上并不会那么强大。这一点上个星期已经得到了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的认可。

   “莱德杯对于欧巡赛的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奥格雷迪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谈到它的机构相对贫困之外,奥格雷迪另外还说到如果真的要进行兴奋剂检测,那么会增加很大一笔花消。根据他的估计,欧巡赛每一周针对每名球员的花费为500英镑。换句话说,欧巡赛必须一周从哪里找出72,000英镑(144人X500英镑)--当然最大的可能是奖金--以便确保没有人服用了他们不应该服用的东西。

  另外让奥格雷迪眉头紧锁的还有怎么应对美巡赛新推出的联邦杯系列赛。当欧巡赛的顶级选手将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美国之时,他必须要想出具有创意的办法以保住哈灵顿、保罗-卡西、卢克-唐纳德以及加西亚在家比赛。

  因此当欧巡赛来到这一周的世界比洞锦标赛时,毫无疑问职业高尔夫第二大圈子进入了它的重要时刻。首届联邦杯来了,又去了,欧巡赛看上去终于熬了过来,可是现在真的是时候反省以及调整了。

  “我们最大的担心是上个月德国举行的奔驰锦标赛。”欧巡赛赛事委员会新任主席比约恩说,“可是我们的结果不错,甚至它与美国的巡回锦标赛发生了撞车。你需要记住到那个阶段联邦杯只剩下30名选手了,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国人。因此我们只有两周丧失了大量的选手。我们做得OK,我是这样想的。

  “总体来说,欧巡赛的状况是健康的。乔治(-奥格雷迪)和基斯(-沃特斯)在增加赛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明年这里甚至会有更多比赛,比如在印度的比赛。我们现在所处的局势是最好关注于我们手头现有的东西,以及如何向前走,而不是走到岔路上。”

  没有说的一个事实是过去18个月大西洋对岸的问题并不少。

  以明年联邦杯赛程为例,看上去它比今年的问题更多。当莱德杯计划在美巡赛最后一场比赛巡回锦标赛之后五天开始时,愤世嫉俗的人一定会推论说:美巡赛专员芬臣正在给欧巡赛设置难题,如果说得过分一点,那是在把欧巡赛赶出这个行当,因为莱德杯的美国受益人不是美巡赛。

  “我不确定美巡赛把莱德杯插到联邦杯之后说了些什么。”莱德杯前队员肯-布朗(Ken Brown)说,“莱德杯是高尔夫的意义所在,因此别把它搞砸了。我在想为什么芬臣要把它压到一边去。

  “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四场联邦杯总决赛之后立即跟着莱德杯是运作不开的。如果我是一个顶级球员,我一定会指出不是每一周都是那么有声望的,我没有那么充足的火力,不可能在那么长的一段期间内维持那么高的竞技水平。”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