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吉通杯一杆进洞活动 付一山依靠精准态度得奥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31  《高球先生》

  付一山:精准是一种态度

  7月23曰,付一山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得知在天骄高尔夫俱乐部将在28日举办“奥吉通杯第二届一杆进洞得奥迪活动”,在此之前的半个月里,作为翰林公关总裁的付一山正在忙于一家重要客户的竞标案,每天除了六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外,根本腾不出空余时间下场打球。此时一听到有球赛,而传播策略方案也已提交客户,想打球的冲动便涌上心头。

  五天之后,在北京天骄高尔夫俱乐部付一山奋力一击,完成了一杆进洞的壮举。在查阅了众多资料之后,相关媒体纷纷宣布,付一山成为全国高尔夫运动史上第一个在高尔夫训练场上通过一杆进洞获得轿车的人。当接受采访时,付一山又骄傲地对记者宣称,他们公司的竞标案已得到客户的认可,顺利接下了这个项目。

  一杆进洞得

奥迪

  一米七四,中等身材,戴着无框眼镜,北京翰林公关总裁付一山话语里时常流露出友好与随和。现在的付一山又多了一部心爱的“坐骑”,一杆进洞的奖品——奥迪A4。“这是我幸运的象征,我会自己开这辆车。”

  谈起7月28日的那次一杆进洞,付一山已从兴奋激动的情绪里平静下来,但对于这次骄傲的经历他还是倍感幸福。一杆进洞的概率,体育画报公布的是45000比1,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这个概率还会更低。“3是我的幸运数字,而我的参赛编号恰好是113号,当我拿到这个号码时,我就预感会中奖。”当天下午17点零五分,113号选手付一山登场。在一个150码的三号杆洞,他用六号铁试了两杆之后感觉不错,第三杆打出的球直飞果岭,球在果岭上跳了两三下便直接窜进洞里。 “在我挥出球杆后,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进了’,我开始并不相信,认为是朋友在跟我开玩笑,所以并没有怎么理会。后来听到许多人都在说‘进了进了,真的进了’,而球洞那边的球童也在挥舞着旗杆,我才意识到这是真的。开始时,心情还比较平静。后来,听到全场的惊叹声和欢呼声,我也被这种气氛感染,变得兴奋和激动起来。” 当时整个比赛因而停了下来,在场的朋友,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都聚拢过来与他握手,拥抱。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略显平静的付一山仍然流露出难以抑制的兴奋和微笑。当说起这个球的意义——成为全国

高尔夫运动史上第一个在高尔夫训练场上通过一杆进洞获得轿车的人,付一山也是乐呵呵地说道:“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球的意义,但后来经过很多人的查阅考证,在相关的资料记载里并没有先例。” 而更富戏剧性的是在这次的“一杆进洞”比赛中,还设有一个特等奖,在付一山一杆进洞后,组委会要求他来抽取这名特等奖的获得者。“我很戏剧性地抽到了自己。所以说,我跟高尔夫应该说是非常有缘的。”

  精准是我的目标

  付一山说这段时间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打球的时间有些不固定,上一年他基本每个星期会下场一次。经营一家公司,每天都会面对许多事情,但是付一山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忙碌,不是状态,而是心态”。当按照这句话去理解工作和高尔夫球时,他发现,两者的关系,自然而然变得平衡和顺畅起来。2005年8月,付一山从朋友那里得到几张球卷并第一次踏上练习场,从此他便喜欢上了高尔夫。“我喜欢看着球高高飞向空中,然后落在我锁定的目标范围之内,这需要精准。”

  每一个人踏上高尔夫球场都会有自己的原因,也许是交友、也许是健身、也可能是为了放松身心,从大自然中收到启迪。在广阔的高尔夫球场,付一山发现了“精准”的重要性。“在如此广阔的绿茵场上,要将一枚小小的球打入洞中,需要的是什么?是精准。精准是我的工作、生活中所一直追求的态度。我要求我的每一位员工把工作做到精准,我力求我们每一次为客户提交的方案,都有精准的定位及效果。在我的新营销理念中,球洞,代表市场、受众;球,代表我们的公关工具或者说手段;而公司则是球杆。只有通过新营销的精准,我们才可以打出市场竞场中的‘一杆进洞’,才能帮助企业赢得市场。”

  在球场上的付一山也许还远不算高手或者老手,但正如他所说,高尔夫给他帮助并不仅仅是锻炼身体那么简单,也给了他无限的乐趣。“把客户带到球场就是一个把客户变成球友再变成朋友的过程。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别人,这样打球才会有乐趣。”付一山认为快乐才是高尔夫运动的乐趣之一,他同时也自信凭借对高尔夫“精准”的态度,自己的高尔夫水平还会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