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检新政先定行规 高尔夫运动终于进入现实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9: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当伍兹从美巡赛掌门芬臣手里接过那座还没有被亲吻过的奖杯时,首届联邦快递杯终于落幕。不过同时,老虎身旁的芬臣也许已经开始琢磨明年怎么办了——首届联邦杯看上去很热闹,不过还是遭到了不少争议,既然有争议当然就要有改变。在最新的专栏里,美联社的道格-弗格森指出了几种可能的变化。

  弗格森给芬臣提了不少建议,例如强制选手必须参加季后赛(解决老虎缺席问题),改进积分计算方式(让老虎夺冠不那么轻松)以及减少季后赛阵容(提高比赛观赏性)等等,他认为这几个措施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联邦杯所表现出的一些弊端。不过弗格森没提到的一点是,明年球员们将不得不接受药物检测。在他写下这篇文章后几个小时,职业高尔夫无药检的时代正式进入倒计时。

  其实这个趋势在几个月前就已不可能逆转,尤其是在传奇球手加里-普莱尔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公开爆料在他打球期间就存在禁药问题后,

高尔夫界面临的各方压力越来越大,欧巡决定明年开始药检,而芬臣也多次表示美巡赛已经在制定计划。北京时间周四晚上,事情终于走到了最后一步——美巡赛、欧巡赛、USGA、R&A、奥古斯塔俱乐部、美国PGA协会和LPGA等组织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美巡赛总部正式联合公布2008年将推行一个共同的违禁药品规则——这意味着高尔夫界所有具有话语权的机构都已经对禁药低头。

  在这个规则里规定了高尔夫运动里共同的禁药名单,前述的几个高尔夫组织在制定自己相应的药检和处罚规则时必须遵循这一规则。现在只有LPGA出台了比较具体的药检和处罚措施,而美巡赛自己的具体规定,则会在近期出台。

  不过芬臣直到现在还是坚持“没有证据显示球员们正在使用类固醇等禁药”,他也拒绝在高尔夫违禁药品规则里使用和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完全一致的禁药名单。R&A执行主席皮特-道森也持同样的观点:“我说了很多次了,高尔夫是项纯洁的运动,现在我们只是用支持药检的方式,来证明它是纯洁的。”而在报道此事时,英国《卫报》用的标题是:高尔夫运动终于进入了现实世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