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打出中巡个人最佳成绩 坦言首轮不想表现过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岁的业余小将苏东在欧米茄中巡赛厦门站的第一轮打出69杆,刷新了个人在中巡赛的最低杆数纪录。但是这位小将并没有因此感到特别地兴奋。面对四天的比赛,苏东甚至坦言不想在第一天表现过于火爆而影响后边的比赛。

  上周,苏东因为手腕的受伤而退出了“美的”中国精英赛。一周过后,重返赛场的苏东却表现抢眼。他全场拿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最终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目前排在成绩榜的并列第7位。这个成绩是苏东在中巡赛上打出的最好的成绩。

  然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苏东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激动,“其实我今天的表现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在第4洞(第4洞视频),苏东本来想打出一记右曲球,但是他的开球却陷入了沙坑,导致出现了其全场的唯一一个柏忌。“那个三杆洞,沙坑在左边,旗杆插在右边,我本来想打右曲球,但是却打成了左曲球,打进了沙坑。”

  除了在第4洞的开球失误之外,苏东还在比赛中错过了多次抓小鸟的机会。“我今天在90码-120码攻果岭的时候错过了很多小鸟球。如果我的推杆能再好一些,我也许还能打出63杆或者64杆的成绩。”

  这个预想的佳绩最终没有实现,苏东也不会对此感到失望。在他看来,第一天的比赛只是刚刚开始,如果成绩太好,还容易给他造成更大的困扰。

  “其实第一天不需要打得太好,打得太好会给自己更大的压力。如果我第一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那么到了第二天,我就有机会争取低于标准杆两杆或者三杆的成绩,但是要是第一天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就很容易想到明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便可以了。”

  因此,尽管苏东在第一轮留下了不少的遗憾,但是69杆的成绩仍然令他可以接受。“第一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比较正常,我可以接受。”

  当然,对于上周还受到手腕伤势困扰的苏东来说,这样的比赛策略显得非常理智。“我在中巡赛之前扎了针灸,只是暂时不会感到疼痛。我今天打长杆的时候没有用很大的力气,毕竟还要应付四天的比赛。”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