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学现卖挺进决赛 吴康春:与国外选手同组很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打球太舒服了,非常愉快。”2007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吴康春说。在本周举行的亚巡赛上,吴康春前两轮分别打出68杆、65杆,以两轮总成绩133杆,低标准杆9杆暂列并列第八。26岁的吴康春在成功晋级的六位欧米茄中巡赛球员中居于首位。其他五位中巡赛球员分别是张连伟(70-67)、梁文冲(67-70)、叶雄辉(72-68)、孔维海(68-72)、廖贵明(72-68)。

  “前一阵我的1号木感觉不好,从6月开始就这样了。直到昨天第18洞才又找到1号木的挥杆感觉。”吴康春诚恳得说,“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同组,他们对我有很大启发。”美的中国精英赛,前两轮,吴康春与印度选手刚杰(Rahil Gangjee)和美国球员塞尔特斯(Bryan Saltus)同组,虽然吴康春还不能自如得用语言与同组选手沟通,但这丝毫不妨碍他愉快得享受比赛。

  “我很喜欢看刚杰打球,动作很整齐,而且短杆等各方面非常好。虽然我做不到,但是看了他的动作后,也变得很有感觉,有信心。”

  周四第一轮,吴康春就注意到同组印度选手刚杰的短杆,“他的短杆非常好,特别是在50、60码时,哇!太准了,我们根本做不到的那种。”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吴康春就在练习场里操练起短杆,不时得也看看同在练球的刚杰。等到周五第二轮,吴康春对比赛已更有信心,也更懂享受乐趣。“今天也是这样,我打完后,看他的。而我们三个人节奏非常好。这次是我五月拿冠军后,感觉最好的一次。”吴康春笑着,一旁经过的美国选手塞尔特斯模仿吴康春一切一推的动作,竖起了大拇指。“这位美国球员非常好,他很能活跃场上的气氛,搞得我们这一组气氛都非常轻松愉快。很开心,很开心。印度的刚杰也是,每次我走上果岭还没推,他就说‘Nice Birdie’,结果真得进了。”连续两轮吴康春的推杆都非常出色,每轮只有26推,他非常感谢同组外国球员的友好,“他们打得好,也肯在比赛中带我,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后,吴康春一直期待在厦门站有更好的表现,本周亚巡赛他抱着热身、偷学技术的想法来赛场,“原想只要晋级就好,没想到这两天成绩这么好。我心态比较轻松,在练习场练球多,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下周的中巡赛厦门站。”

  虽然前两轮结束后排在并列第八,但吴康春表示他依然没有给自己设定特定目标,能在亚巡赛上取得个人的更好成绩会为他下周厦门站增添更强信心。

  在欧米茄中巡赛厦门站前一周,有一场亚巡赛为球手们热身,相信在经验方面,中巡赛和亚巡赛接轨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