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R&A裁判资格考试 同济教师在苏格兰“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47  新浪体育
通过R&A裁判资格考试同济教师在苏格兰“取经”

张俊(右)接受证书

  新浪体育讯 张俊,上海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讲师、上海银涛高尔夫球俱乐部运营经理。2005受R&A赞助到苏格兰接受为期7个月的高尔夫专业培训,并于2007年再次来到苏格兰接受1年的培训,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并在期间通过R&A国际裁判资格学校的考试,成为目前第12个拥有国际裁判资格证书的中国裁判员。

  虽然经过了紧张而又辛苦的准备,但与张俊聊起资格学校考试事情的时候,依然是一份淡定,正如他一贯的行为作风一样,细致、周密、而知轻重缓急。准备裁判资格学校考试,最重要的是要熟悉案例,也是考试中的难点。张俊谈到准备考试的时候说到:“我用了最多的时间在案例的判罚上面,这也是考试中我得分最高的部分,案例的判罚也是实际执法中最经常用到的部分,所以我花了主要的精力在这上面,也取得了我预期的效果”。

  在苏格兰培训期间,张俊对当地的著名球会尤其是商业球场做过系统的分析,因为中国

高尔夫球的发展将会是朝着这个方向前行。传统的苏格兰会员制球会和公众球场在目前的中国还并不成熟。前段时间他参加欧洲球场董事会主席年度会议晚宴的时候与很多著名的欧洲球场老板们有过很多交流,并对他们的运作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与萝梦湖(Loch lomond golf club)(苏格兰最最为成功的商业球场)的老板莱尔-安德森(Lyle Anderson)先生谈话时,莱尔先生介绍了关于萝梦湖的运作模式。他们的这种模式,在将来的中国商业球场中也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莱尔先生所在的集团在全世界32个国家拥有超过100家高尔夫球场,他们的会员也都是全球各个地方顶级的商人,借助高尔夫这个品台,这些成功的商人可以更加促进他们各自的生意。”张俊说。

  接着在谈到赛事与球场的关系上时说到:“其中萝梦湖也成功地引进了苏格兰公开赛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因为苏格兰公开赛是在英国公开赛的前一周举行,很多世界顶级的选手都会选择这站比赛来为英国公开赛热身。他们很好地利用到了这点,要知道苏格兰公开赛在欧巡赛中并不是最著名的比赛,但它却处在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最后谈到中国有什么地方可以借鉴到苏格兰高尔夫发展的成功之处时,张俊谈到:“苏格兰的高尔夫球场管理模式与中国有很大的差异,但是高尔夫在这个国家经过了600年的沉淀,有着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或许若干年后的中国高尔夫,也将会发展成向他们一样的成熟,但这都需要时间。我们回国后将要把苏格兰高尔夫的文化、历史与传统介绍给我的中国学生,让他们了解到高尔夫球的精髓和本质,这也是R&A希望我们这些来这里受训的讲师,将来回国做的工作。同时在球会运作上面也要遵照中国的国情并将苏格兰一些成熟的运作模式推广到中国,提升球会的品质和管理经验。经过自己在国内这些年的球会管理经验和看到他们的一些先进经验与模式,有颇多感触,这也是将来我们在球会的运作和管理中需要提升的部分。”

  在谈及未来的裁判工作时,张俊说道主要会在将来的课堂上传授给学生们如何准备资格考试,和学习方法,在球会中提升球会承接大型比赛的能力。“通过资格考试只是一个起点,裁判更为重要的是实际执法经验。这也是R&A规则委员会主任在给我颁发证书时对我讲的。”

  (Cupar)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