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职”首场登陆亚巡赛 叶雄辉以外甥礼物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7:47  新浪体育
转“职”首场登陆亚巡赛叶雄辉以外甥礼物为动力



  新浪体育讯 两周前,福建籍球员叶雄辉在中巡赛云南站闯入前三名、从而拿到职业球员正式资格。本周,他将在美的精英赛上开始个人的亚巡赛“首战”。

  今年三月份,叶雄辉参加了中高协职业资格考试,可惜没有考过,只拿到了2007年度职业赛事的参赛资格。大半年来,一直以准职业身份征战比赛。直到在滇高,最后一轮打出66杆的叶雄辉,他冲进前三位,才顺利“转正”。

  “回去以后请了好多人吃饭,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很高兴。”叶雄辉说起来很愉快,毕竟对一个热爱高尔夫的球员来说,取得“职业球员”称号是一种肯定。

  这一周,叶雄辉第一次正式以“职业身份”参赛,同时是第一次参加亚巡赛,还是他第一次来到“美的”精英赛。这么多的第一次,让叶雄辉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有些期待。“去年,我有在君兰打过资格赛,很可惜,差一杆没有晋级,”叶雄辉回忆着,去年“美的”精英赛设资格赛,还是业余选手的他积极参加,结果打出74杆,差一杆没有晋级!

  一年后,能凭借实力在中中高协35个职业球员参赛名额中占据一席之地,叶雄辉觉得是对自己的认可。这个来自

武夷山的年轻人,2000年在姐姐叶莉英的影响下,在上海大都会跟着朱彤彤教练开始学球。现在七年过去,他离开大都会到了上海棕榈泉球场练球,平时技术上有什么问题会去找姐姐、姐夫看,“如果推杆和切杆的话,就找姐夫看。他当年在美国花800美金,一堂课,跟着老虎的前教练哈蒙学的!”

  “这个球场难度不是很大,长草也不是很难。障碍应该在果岭上,需要推杆好一点,”上周日下午就来到君兰的叶雄辉,昨天试了试场,他感觉这里和同为尼克-佛度设计的滇高感觉很像,“球场不是很长,对短杆要求高。”

  第一次打亚巡赛,当然希望能晋级,“我会认真去打”,叶雄辉继续说,如果这次打好了,就给小外甥带礼物回去!“上一次,应该给他带礼物的,可惜我从球场到球场,没时间去考虑这个,后来没顾上。”他的小外甥是叶莉英的儿子,现在8个多月大,正是咿咿呀呀学语的阶段,也是他们全家人的宝贝。除宝宝之外,家人最关心的就是叶雄辉了。上一次,在滇高,姐夫网上守着比分直播,比赛一结束,电话就追过来了。

  说到未来的计划,叶雄辉原本想和吴康春年底一起去考亚巡赛的资格赛。不过,现在他又改变了主意,“明年再在国内打一年比赛吧,因为刚开始,经验不丰富。”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