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秦打出联赛最好成绩 下站"美的"赛晋级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31  新浪体育
徐秦打出联赛最好成绩下站"美的"赛晋级为目标

徐秦(右一,摄影:赵维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宁波启新绿色世界高尔夫俱乐部代表队在俱乐部联赛华东分区赛决赛轮上绝地反击,最终以12杆的优势夺得冠军,队员徐秦更是立下汗马功劳。

  徐秦是队中唯一一名职业选手,他在决赛轮上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是球队中有出色发挥的选手,也是华东分区赛成绩最好的选手之一,他的两轮成绩是151杆(+7)。

  徐秦在决赛轮的开局并不是太好,他在第3洞和第4洞吞下柏忌,并在第6洞吞下双柏忌。“我的切杆出现了较大失误,要不然,我的成绩会是负杆的。”徐秦稍显遗憾地说,“果岭边的草我有些不适应,杆头下去,很容易切空。特别是第6洞,一个5杆洞,在离旗杆有十几码距离的果岭边我切空了,然后就出现几个青蛙跳,一跳就是几码,最终不得不用3推才完成。”

  被切杆困扰的徐秦在后9洞遭遇了同样的情况。“4杆洞的第15洞,也是由于切杆失误,第2杆攻到果岭边,离旗杆仅有12码的距离,但是我切空了,才切了5、6码,只有用两推完成。”徐秦总结了失误并分析了原因,“主要是因为球场不大熟悉,草不适应,果岭较硬,杆头下不去,果岭坡度较大,球场本身就很有难度。”

  但是徐秦仍然顶住困难,抗了过来,也许是由于他有必胜的信念。“打完首轮后,我们球队经过讨论和分析,觉得我们是完全有希望拿冠军的,因为只差14杆,不是很多,如果我们每个人领先3杆的话,5个人就可以领先15杆,完全有可能扳回来。”带着这个希望,他们最终把可能变成了事实。

  徐秦常年在中巡赛上征战,但他的下一站是即将在顺德君兰举行的“美的”中国精英赛。这是一个被亚巡赛承认的高水平赛事,中国选手的席位也仅有35个,包括中国名将张连伟和梁文冲,届时将有100多名位亚巡赛高手参与冠军争夺。而徐秦的目标很明确,“首先是要晋级。”他直言道,“因为有那么多的亚巡赛高手,你不能想像有什么结果,所以对于我来说,以晋级为目标。”

  要征服越来越高水平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徐秦来说,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今后要多加短杆练习,短杆是我目前最主要的缺陷。”徐秦认真地分析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我今年的状态要比去年好,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心态问题,倒不是球技,比如,有时比赛第一天就想打出好成绩来,结果冲得太猛,容易出现较多失误。”

  中国的

高尔夫赛事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年轻球员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实战磨练。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出现,更为职业选手的水平提高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平台。

  (Y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