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EMBA与恩瑞友好合作 新老学员共同挑战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6:58  新浪体育
高尔夫EMBA与恩瑞友好合作新老学员共同挑战自我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高尔夫总经理EMBA班迎来了第二期学员。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除了二期学员还有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红新,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巍,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执行院长吴名,首期高尔夫总经理EMBA学员代表曾永明同学。王院长,吕教授和吴院长都是亲眼看着首期学员成长起来的,他们都是高尔夫爱好者,自然而然,师生打成一片。

高尔夫EMBA与恩瑞友好合作新老学员共同挑战自我

  对着新一批学员,老师们无限感慨,笑称他们即将会成为最快乐最勤奋最幸福的一个团体,这是高尔夫的独特魅力。吕教授通过高尔夫EMBA的成功举办和目前市场的需求,坦言未来专业的MBA教育培训将会是一种趋势。曾永明同学作为首期班中的一员,对班级更是有无限感情,在表示欢迎学弟学妹的同时,希望他们尽快建立起球队,壮大交大海外高尔夫EMBA球队。

  此次二期学员的年龄相较一期而言较为年轻,同时也说明球场高级管理人员年轻化。通过一期培训,有些学员向学院二期输入新鲜血液,比如绍兴鉴湖高尔夫球会的高德雪董事长为一期学员,胡小杰市场总监为二期学员;比如福建新东阳高尔夫俱乐部的麦嘉阳董事长为一期学员,陈庆山总经理为二期学员等等。二期课程班的顺利召开少不了一期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热心推荐,在开学典礼中,新学员都表达了自己参与这个集体,希望与之共同进步的心愿,并以一期师哥师姐为学习榜样,力争超过他们。

高尔夫EMBA与恩瑞友好合作新老学员共同挑战自我

  开学典礼完毕后,27号下午,28号一整天,两期学员乘大巴到恩瑞培训活动基地进行拓展训练。拓展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实地参与活动,暴露人性的一些缺点,然后通过培训师的引导,分享所获得的一些经验。

  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随机组合分成三组,很快的,“大刀队”、“一箭队”和“美洲豹队”快速成立,并且有属于自己的队歌、LOGO和组员职能分配,一个队伍的队长领导力和队员执行力决定着后来参与活动的成效。在大型活动“风火轮”、“断桥”、“孤岛”和“七巧板”中,每个队员都在尽力为自己的队争成绩,但是排名依然会有一二三。尤其是“断桥”项目,在高达8米的半空跨越横木对每个人都是项挑战,可是每个学员都极力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勇跨断桥。

高尔夫EMBA与恩瑞友好合作新老学员共同挑战自我

  尽管有些同学在横木上双腿打颤,着陆后瘫倒在地,但过程仍然是非常成功的。培训师在分享的时候着重谈到舒适区,发现区和惶恐区,说人只有在逐渐扩大发现区的时候才能发挥自己的潜能,现实中很多困难和恐惧都是通过眼睛看的,心里想的,只有实际付诸行动才能缩小困难,战胜自我。很多有恐高的同学都表示最初从心里就在打退堂鼓,否定自己,觉得自己不行,可真的在培训师的引导下,才发现克服恐高并不是难事。生活中,工作中遇到困难,能有良师在一旁指导,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天半的拓展活动顺利结束后,大家虽然精疲力尽,但是很多同学已经从陌生走向熟悉。在参与的那些小小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团队强大了才是真正的强大,以后高尔夫总经理EMBA要想强大就必须靠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洗脑活动过后,大家都以全新的积极的心态准备投入到接下来的课程当中。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