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真正的敌人是你自己 了解自己挖掘自我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个学员这样问我:“如果我找到一种适合我的打法,你觉得我会打得更好吗?”根据我过去几年调查的结果,90%的人回答“是”。的确,不光是这个学员一个人才有这样的想法,很多人都跟他想法类似。如果你有类似的想法,那么让我把它的好处和坏处都告诉你。

  好处是,你对了;坏处也是,你对了。真正的情况是,你可以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打法;问题是,当我们试图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时,反而更局限于现有的打法。这些人往往把被人当成“敌人”,认为别人比自己强大。事实上,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只有先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

  你知道你的打法是怎样的吗?下面是很多人回答的问题,不妨看看:

——“我太消极了。”
——“我打球时太紧张了。”
——“我很努力地试过。”
——“我想打得完美些,但是压力增大了。”
——“我不知道怎样选杆,也不要善于选择落点。”
——“虽然我找了借口,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打得更好。”
——“当球没有打好时,我情绪很低落。”
——“我将胜利的机会拱手相让。”
——“我让竞争对手有机可乘。”
——“我明知道那些方法多我不管用,但是我还是一意孤行。”

  上面这些问题你很熟悉吗?你完全可以采取行动摸索适合自己的打法。你的进步就建立在你自己的潜力之上,而且就应该这么做。认识到放松肌肉为你提供更多的力量、节奏的持续性。认识到你自己想成为的球手是什么,而不是你希望模仿谁。你希望拥有的信念和乐观每个人都有,只是有的释放出来了,有的却幽禁在自己的潜意识下面。为什么不把它们释放出来呢?

  与其像这样说:“如果我找打适合自己的打法就好了”不如说:“我怎样找到我内心的自我?”只顾看外面而忽略内心可能阻止你的潜力发挥。这是认识的问题,没有清醒的认识就很容易迷失于对外在方法无休止的搜寻。其实,你的潜力就在你的身体里,干嘛要认为自己比别人差一些呢?不要四处寻找了,你的潜力就在你潜意识下面,把它释放出来吧。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