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4码,失明老妪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现年53岁的希拉·杜门德(Sheila Drummond)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人生中堪称最闪光的瞬间,会在失明26年之后不经意地出现。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希拉和她的丈夫兼教练基思,以及另外两个朋友来到宾夕法尼亚州Mahoning山谷乡村俱乐部打球。结果,在长144码、标准杆为3杆的第四洞,希拉听到了连她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欢呼,“一杆进洞!”

  “我击出球后,就听到和我们一起打球的朋友高喊,‘哦,真是漂亮的一击。’之后我又听到她告诉我,‘球上果岭了,不,等等,进洞了,进洞了!’”昨天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希拉还沉浸在幸福的喜悦当中,“说实话我也听到了球碰到标志杆的声音,我们大家都听到了,但当时我只能不停地重复一句话,‘你确定是一杆进洞吗?’我们赶紧坐上球车穿过小桥和水障碍,直接来到果岭上。终于,我确定自己确实拿到了第一个一杆进洞。”

  希拉是在1982年因为罹患

糖尿病导致失明的。而且当天的天气状况也并不太好,不大不小的雨点对于球手的发挥难免造成影响。希拉是从15年前开始接触
高尔夫
的,她丈夫一直扮演着教练的角色在一旁给她最大的鼓励。“一般都是他告诉我正确的击球方向,之后他会告诉我还差多少距离,然后我根据自己的感觉挑选球杆。”希拉表示,“当然这里的球场我实在是太熟悉了,我已经在这里打过几百次球了。所以一开始我就挑了3号木,因为我知道下雨天球道会有点潮湿,球不会滚得太远。击球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打了杆好球,之后,就听到了那个让我的心脏差点停止跳动的好消息。”

  1999年时曾有人做过统计,一名业余球手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275万分之一,当然还从没有人去尝试统计过失明球手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

  希拉是美国盲人高尔夫协会(USGBA)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他们都认为希拉应该是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全盲女性球手。“我们查了不少资料,还没有看到其他纪录。”希拉透露,在USGBA登记的资料中,希拉的差点是48,“我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打球。虽然有时候也会紧张,但这次我一点也不紧张。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完美的,就是下雨了,我一直不喜欢在雨里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