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与大满贯 一哥张连伟:美国名人赛一杆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张连伟:美国名人赛一杆之憾

  对于梁文冲取得的成绩,中国高尔夫老大哥张连伟表示由衷的高兴。张连伟2004年受邀参加美国名人赛,是首位登陆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手,他在奥古斯塔挥舞中国国旗的一幕让人记忆深刻。“2004年,我作为第一代球手参加了美国名人赛,让世界知道,中国有高尔夫。两年后,梁文冲打进美国PGA锦标赛,证明中国高尔夫冲了出来。就这样,一浪高过一浪,中国高尔夫才有希望。”

  2004年4月8日,张连伟、兰格(BernhardLanger)和加西亚(SergioGarcia)出发,开始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性一步。

  当我“步向球台,被观众围绕着,心情就开始紧张,双脚都在发抖,毕竟在以前的球赛中,还未看过有过万观众于发球台旁边,而且这是我于美国名人赛中的第一轮正式比赛,心情总是有点战战兢兢。”张连伟后来这样说,“头几个洞,心情都比较紧张,不能像平常般发挥。前几天都没打进的沙坑,今天我于头几洞都一一探访了,幸而我都可以救出,不至于失分太多。直至“后九”的12及15洞,自己比

  较心急,大失水准,在15洞还来个“下水礼”!后来我在16洞追回一个小鸟球(Birdie),以高出标准杆5杆完成第一轮赛事。”

  这样的紧张在现在的梁文冲身上也有体现。毕竟首次接触

高尔夫球的最高殿堂,激动在所难免。而张连伟的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也逐渐减弱,并在第二轮最后九洞打出了好成绩。

  第二轮的第一洞张连伟开的球就很不错,两杆就打上了果岭,但很可惜,到推杆的时候失手,连推3杆才进洞,从而影响了上半场“前九”的比赛。至此,张的分数已经滑落至高标准杆8杆。张连伟后来这样描述:“这时我心知不妙,如果再以这么保守的打法继续,我一定不能出线,所以我于“后九”就决定豁出去!人立定了方向,就打得更加狠、更进取。”

  张连伟放手一搏,超水平发挥。12洞抓鸟、13洞更拿了只老鹰,除14洞失手打了个柏忌,15洞再拿小鸟,分数再减低至高标准杆5杆。往后三洞,张连伟也尽量追分,但是无法再创新纪录。张连伟在第二轮取得平杆的成绩,两轮结束后总成绩高于标准杆5杆,比晋级要求的4杆仅有一杆之差。

  结果有点失望,再联想到张连伟在第二轮的“后九”佳绩,让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中国球迷无不为之扼腕叹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