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龙能北欧名人赛完美收场 拿下本年度第2个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11  新浪体育
艾龙能北欧名人赛完美收场拿下本年度第2个欧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欧名人赛的冠军争夺战在决赛轮最后一洞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在第18洞以完美的小鸟推收杆,使最后一组出发的德国新秀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不得不面对保住标准杆才能进入延长赛的压力。最终,凯梅尔不堪“重负”,吞下双柏忌,将冠军让给了艾龙能。这也是艾龙能本赛季取得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今年2月获得印尼公开赛冠军的艾龙能在最后一洞用4号铁攻上果岭,完美地拿下小鸟推结束比赛,打出68杆,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加入到与凯梅尔并列领先的行列。然而,凯梅尔在关键的第18洞未能将球攻上果岭,而他随后脆弱的切杆却未能沿着陡峭的斜坡而打上果岭,球滚到一半就停下,让他吞下双柏忌,无法救平标准杆进入延长赛。

  最终,凯梅尔交出令人失望的73杆,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与本土球迷的宠儿彼得-赫德布伦(Peter Hedblom)、英格兰球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以及两位法国球手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和克里斯汀-施华(Christian Cevaer)一道获得并列第2名。

  27岁的芬兰人艾龙能以2杆的优势赢得个人今年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同时获得1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他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也将上升到第27位。早先在今年2月的印尼公开赛上,艾龙能便成为首位夺得欧巡赛冠军的芬兰人。

  而这一次的夺冠则更加令他兴奋,“真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如果要我必须选择一项获胜的赛事,跟大满贯赛事并排的就是这场比赛了。”

  “你可以看到我们从人群中得到的支持,这可不是我们每一周都能获得的,我希望一些其他的赛事也能学习这场赛事。球手们处在这样的环境中,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当然,艾龙能获胜后的兴奋还在于取胜过程的不易。进入最后一轮时,艾龙能还落后并列领先者凯梅尔和金斯顿三杆。直到第15洞抓下小鸟,艾龙能才以一杆的优势冲上成绩榜首位。可惜,他很快却在接下来的第16洞打落水,吞下了双柏忌。

  尽管如此,艾龙能仍然坚信自己还有取胜的机会。“我在16洞过后并没有考虑自己述掉了比赛,你可以在那个洞花费5杆,甚至是6杆。我知道马丁将有一个艰难的结局。”

  艾龙能的判断没有错,马丁同样在第16洞吞下了柏忌。但是对于艾龙能来说,获胜除了等待别人的失误之外,还得靠自己的努力,而他在最后一洞获得的小鸟球就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是我一周来第一次击中了第18洞的果岭,这还包括了在练习轮里几次尝试的机会。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用他的3号铁打得有点深,但是球还是滚入了果岭,所以我知道,我得用4号铁。”依靠这样的策略,艾龙能在最后一洞抓下了短推的小鸟球,从而为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虽然这位2000年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在本赛季已经收获了2项欧巡赛冠军,但是他却承认自己的进步其实并不显著。“我在任何方面都不会很快上手。在我刚开始的几年,2002年至2005年,如果我说实话,我只能仅仅为争取前5名而战。但是去年我的技术出现了很多变化,现在我的自信也开始增强了。”

  22岁的德国新秀凯梅尔则显得非常失望。他去年在挑战者巡回赛上获得了两项冠军,但是今年却两次错过了欧巡赛夺冠的良机。第一次出现在6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他当时在三轮过后获并列领先,但是最终却只取得第14名。而这一次则发生在北欧名人赛。

  他同样在54洞过后获得并列领先,直至最后还剩下3洞未打的情况下,凯梅尔还有2杆的领先优势。可是,这位德国新秀却在第16洞吞下了柏忌,又在最后一洞出现了双柏忌,葬送了自己夺冠的大好机会。

  不过在凯梅尔看来,糟糕的开局才是令他最终输掉冠军的主要原因。“我很失望,特别是我开始的前5洞,我出现了2个柏忌。那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开局,在此之后,整天的比赛始终陷入了一种战斗。”

  “我试图坚持自己的策略,但是这并没有解决问题。但是我认为这是另外一场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赛事。在18洞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不过就像威尔士公开赛那样,我会往积极的方向想。”

  除了凯梅尔之外,本土作战的瑞典球手赫德布伦是第二位能够影响最终结果的球手,但是他同样因为最后一洞打得过偏的开球而吞下了柏忌,让他最终打出69杆,以两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

  同样获得并列第2名的尼克-道赫蒂,在本赛季已经第7次进入前10名,但是这位25岁的

利物浦小伙子却从未在比赛中为争取个人第2个欧巡赛冠军发起真正的威胁。带着落后领先者三杆的距离进入最后一轮,这位六项大满贯冠军尼克-费度(Nick Faldo)的门徒却很快在第2洞吞下了柏忌。虽然道赫蒂在第4洞抓下了小鸟,可是随后在第13洞再次出现的柏忌,几乎令他失去了获胜的机会。最终,他打出了70杆。

  跟艾龙能同组出发的保罗-布罗德赫斯特,本来有望以胜利的形式提前结束自己本赛季的比赛,但是他最终却以71杆收杆,仅获得并列第7名。由于他的太太洛林(Lorraine)下周要做手术,这位42岁的英格兰人将会放长假,照顾太太和四个孩子。

  这位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在第三轮打出完美的64杆之后,将自己放在了竞争冠军的阵容当中,可惜的是,他没有坚持到最后。他在第6洞和11洞获得的小鸟球,都被后来在第9洞、第13洞和第18洞出现的柏忌所糟蹋。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