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名人赛多位名将被淘汰 三选手并列领先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8:28  新浪体育
北欧名人赛多位名将被淘汰三选手并列领先第二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欧名人赛36洞过后,德国年轻球手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瑞典本土球手亨利克-尼斯特伦(Henrik Nystrom)、英格兰球手山姆-沃克尔(Sam Walker)三人以总成绩一杆的优势获得并列领先,而两项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John Daly)、去年的冠亚军马克-沃伦(Marc Warren)、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均被淘汰出局。

  从下午早先出发的德国新秀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遇到了强风的挑战。这种严峻的天气环境已经让早上出发的球手们受尽了折磨,而凯梅尔也因此在较短的第18洞吞下了柏忌,失去了单独领先的机会。最终,凯梅尔本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68杆,以两轮低于标准杆5杆的135杆获得并列领先。

  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Duesseldorf)的凯梅尔不愿意被人们称为“新兰格(Bernhard Langer)”,但是他却泰然自若地跟随那位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步伐前进。德国名将兰格在1980年的登陆普名人赛上赢得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当时,兰格只有23岁。现在,22岁的凯梅尔在今年自己征战欧巡赛的第一年里也显示出了相似的前途。

  在6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三轮过后,凯梅尔获得了领先,只是在新港凯尔特庄园的第14洞败下阵来。“在威尔士,我最后一轮与本土英雄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同组出发。那是一次重要的体验,拥有所有的观众。”凯梅尔告诉记者,他在威尔士的经历能够帮助他在周末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我认为你需要去适应那些情况,我只有一次的经历,但是我还非常年轻,我认为我能够从中学到东西。”

  凯梅尔感激兰格对德国

高尔夫做出的巨大贡献,然而他却以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作为自己的行为榜样。今年,凯梅尔也与埃尔斯有过同组打球的经历。“兰格就是兰格,我们属于不同类型的人,他是我在德国的榜样,但是从大体上来说,我学习的榜样还是厄尼,他是那么地放松。”

  按照先入后出的规则,凯梅尔在当地周六的第三轮不会与瑞典本土球手尼斯特伦一道出发。凯梅尔将与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沃克尔在最后一组出发,而尼斯特伦则与排在第4位的南非球手詹姆斯-金斯顿(James Kingston)安排在倒数第二组出发。

  另外两位排在成绩榜并列第1位的尼斯特伦和沃克尔,在较为良好的天气条件下,本轮分别打出了68杆和70杆,他们两人都在寻求各自的首个冠军。

  尼斯特伦在欧巡赛上已经三度获得亚军的头衔,他目前位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14位。他现在正努力成为第4次赢得本项赛事的瑞典本土球手。不过,只要他跻身前5名,他还保证能够得到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对于排在欧巡赛奖金榜第148位的沃克尔而言,要想拿下明年的参赛卡,他要做的工作则要更多。

  目前紧随这三位领先者之后的是南非球手詹姆斯-金斯顿(James Kingston),他本轮打出68杆,仅以一杆落后。

  下午出发的法国球手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则从平静的天气环境中受益,本轮打出70杆。而在早上遭遇大风挑战的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与爱德华-拉什(Edward Rush)则分别打出69杆和68杆。他们三人一道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地5位。

  北欧名人赛两轮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为高于标准杆三杆。本项赛事的承办者、两次赢得北欧名人赛的瑞典本土球手杰斯佩-帕纳维克(Jesper Parnevik),刚好压线惊险地闯进了决赛。而两项大满贯冠军得主约翰-达利则以4杆之差无缘决赛,去年战至延长赛的冠亚军马克-沃伦和罗伯特-卡尔森也都被淘汰出局。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