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士高尔夫服装特立独行 盘点职业球员的怪服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10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时尚不只是女性独享,在高球场上,同样有与时尚“死拼”的男性。与女子一片性感风相比,男球星的变装更加特立独行,从传统的格子T恤变形为牛仔风、摇滚风、朋克风,对于他们来说,个性张扬才是最重要的。但也有人持相反的态度,觉得这种张扬只是越穿越怪。

  前三条裤子的主人是伊恩·保尔特,后面就是达伦·克拉克的了

  “男粉豹”:帕纳维克

  说到男球星的服装理念颠覆,不得不提杰斯佩·帕纳维克,瑞典人在1997年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上,将时尚概念发展到了一个新极限。当时他在练习轮中身穿著名的瑞典设计师乔安·林德伯格设计的色彩明亮的紧身衣服出现在球场上,从此,男子的时尚理念重回高尔夫。尽管帕纳维克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把个性带回高尔夫,可别人都认为他是疯子。2000年的时候,帕纳维克穿着乔安·林德伯格的粉红色裤子赢得了拜伦·尼尔森精英赛。神奇的是:帕纳维克穿着乔安·林德伯格参加的第一轮比赛,他就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62杆。然而当时,每个人都认为帕纳维克疯了。“当我踏上赛道时,许多人都对我皱眉头。”帕纳维克说,“一开始,乔安对紧身服非常痴迷,他希望能发出自己的宣言。当时,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会发生些什么。”

  在西方,男子一般不穿粉红的服装,因为这个颜色向来被认为是女性专有,更何况,

高尔夫的服装总是比较保守,所以林德伯格挑战尺度之作,比帕纳维克赢得冠军更让人瞠目结舌。帕纳维克说:“高尔夫是一项保守的运动,不过现在它改变得很迅猛,这主要归功于乔安。”由于这个缘故,帕纳维克被人起了个外号叫:“粉豹”。

  数年后,球迷开始感激帕纳维克让他们大饱眼福。2005年的美国公开赛,帕纳维克的打扮让人们一致称赞:浅绿色的长裤,白色皮带,上衣是明亮的绿松石色衬衫,依然是独特的着装风格,但他已经不再是唯一时尚的男选手了。

  “前卫先锋”伊恩·保尔特

  英格兰球星伊恩·保尔特也许是高尔夫界穿着最大胆和前卫的了,2004年英国公开赛时他穿的那条英国国旗球裤,那条鲜红蓝白的裤子,全世界的高尔夫球迷都不会忘记。2005年,同样还是在英国公开赛的赛场上,这位以花哨出名的球手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一次他穿的裤腿上印上了葡萄奖杯。这个被所有参赛球员视为最神圣的葡萄奖杯,被保尔特以裤腿的方式戏谑了一把。2006年的汇丰冠军赛,他的

球衣后面还印上了自己名字的中文译音。

  尽管很多人对他的穿着窃窃私语,但保尔特依然战绩不俗,在PGA欧洲巡回赛上已经赢得六个冠军。这位具有星相的高球球手总是能够从夺冠热门选手身上抢走一些关注的眼光。无论是出现在什么比赛的赛场上,他都不忘珍惜每次展示花哨行头的机会,也因此被认为是在镜头前最爱作秀的球员。虽然已经年近三十,但是对时尚非常热衷的他在每次出场时总是试图超越,而且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他喜欢变换不同的衣服上场比赛,而且会根据天气的变化而挑选不同颜色的衣服。曾经以明黄色的缎面裤子、粉色的带领T恤的穿着出现在上海佘山的他,一亮相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大家对于他张扬的个性都表示欣赏,现场一位女记者夸道:“他让我觉得这才是一活生生的人,很有情趣!”

  “牛仔”片山晋吴

  34岁的日本球手片山晋吴被称为“高球上的牛仔”,在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之后,他的大檐牛仔帽就成为他球场上的个人标志。片山晋吴曾经在日巡赛上赢得16个冠军,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片山晋吴获得了第四名,成为日本国内偶像级的人物。不过他给球迷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他特立独行的打扮:五颜六色的大檐牛仔帽,(从冷峻的黑色到可爱的粉红色),手指般粗的金项链,下巴中央那一小撮“日本特色”的稀疏须根。

  不过,28岁前的片山并不喜欢带大檐牛仔帽,当时他戴的是鸭舌帽,一次比赛之后,他看到自己戴鸭舌帽的照片,发现把自己的脸称得不好看,于是下定决心改戴牛仔帽,“这样可以让我的脸看起来小一点”。除了爱美,片山还讲究风水,在左腕戴上一个中国风的手镯,“我的手镯蕴藏着中国人说的气”,果然,他的球场运气一直不赖。不过,片山的粗犷打扮似乎并不受女球迷的欢迎,某位英国女主播在直播中毫不客气地说:“我不喜欢他,他的装扮看起来一点也不舒服”。

  “迷彩裤”萨巴蒂尼

  在今年5月份的美巡赛上曾经与老虎有过“口水战”的南非选手萨巴蒂尼一直以身着迷彩裤征战球场而闻名。在2005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萨巴蒂尼依然保持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在每个周三都穿上迷彩裤迎接比赛首轮。

  萨巴蒂尼的如此举动不仅是为了突出自己,还另有深意———就是要引起大家对于英雄烈士基金的注意,他的这番心意让人非常敬佩。不过大多数人却不太认同他的这种做法。他们认为如果萨巴蒂尼不穿这类裤子,而是以更加时尚的服饰参加比赛,也许会赢得更多时尚品牌的大额募捐。

  “油漆工”达伦·克拉克

  在高球场上最“好色”的男球星莫过于北爱尔兰人达伦·克拉克了,在他的身上,球迷能看到非常多的颜色:橘红色、浅紫红色、天蓝色相间的条纹裤配上浅绿色的高球T恤,不仅让球迷见识了爱尔兰人对颜色的偏好,同时让克拉克多了一个外号“油漆工”。

  达伦·克拉克在伦敦拥有自己的私人裁缝,后者会给他制作各种颜色鲜亮的长裤,比如橘红色、鲜黄绿色、带有金色闪光的黑色或者暗黄色。在湾丘邀请赛的最后一轮,他从头到脚都身穿明亮的橘红色衣服,将自己打扮成像一根橘子冰棍。“你想看人们穿卡其色的裤子,配搭白色的球衫吗?你还是想看人们穿得有一点点不同。”达伦·克拉克说,“对于我们来说,不只要打好高尔夫。我们要让一切染上鲜明的色调,增添一些欢欣的乐趣。”曾经有一次,这位色彩高手在机场买了顶牛仔帽,穿着欧洲旅游服、戴着那顶荒谬的帽子登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