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昌兄:打高尔夫如何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22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对于打高尔夫,状态应该表现在身体行为和思想意识行为上。大家都知道打球前做做身体的伸展,活动关节,职业球手在比赛前的一个小时都会在练习场练球,使身体慢慢地放松,达到比赛的状态。我们业余球手一般都是开球前几分钟才在发球台做简单的空挥杆,这一点点的准备是不够的,所以才会有“摩一个”的出现。也有很多球友在打球前到练习果岭去切杆和推杆,这些都是为了能更好地进入状态。

  如何进入好的状态呢?发球前提早十多分钟去准备,挥杆节奏从慢到快,球杆从短到长。一旦身体适应过来,就到了思想意识的准备了。在练习果岭练球时,除了去感受果岭的快慢,练切杆和推杆时不要找高难度的来练,简单一点,保持能每次切到洞边,每推都能进洞,先建立自己的信心。下场后的前三个洞尽量采取保守的打法,把风险降到最低,令自己能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当我们的身体和思想都进入状态以后,大脑就应该像打仗一样去专注和计算你的打法,把思想集中起来,去分析地形、风向、风险落点,充分地发挥你的想象力,那一刻起你就是个战士,你要运用智慧和本领去征服和打好每一杆,要表现出你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自信,这个时候你真正的状态就形成了,而你就要把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最后一个洞。

  总之,一场球下来,我们的思想状态都应该是积极、流畅的。思想状态是控制着我们身体的行为意识,如何去保持着这种状态呢?打球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想和打球无关的事,少和别人说话或开玩笑,先要做到不要自我放松,对于外来的影响,应抱着平和的心情去对待,就算分神了,也应该尽快把思想集中起来。 (柳昌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