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高尔夫球杆只选对的 从握柄到杆头精挑五步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37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kiwi

  不管你是久经球场的高尔夫老手,还是怀有一腔热情的业余爱好者,几乎拥有相同的球杆调配技术和信息,而不管你是男球手还是女球手,选择与你形影相伴的球杆时,都应该告诉自己:只选对的。

  寻找第一步

  握柄:握柄的重要,决定着在选用球杆时是第一考虑的因素。一个粗细合适的握柄对于在打球挥杆中的发挥是关键的一步。太细的握柄,在挥杆时,会使你双手的活动余地偏大;太粗的握柄呢,又会限制双手的动作。什么是合适的握柄?即在握杆时,握柄应该允许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刚刚触到。倘若你的中指和无名指碰不到自己的大鱼际,这个杆就意味着太粗了;反之,两指碰倒大鱼际太多,则意味着杆太细。

  寻找第二步

  杆身:在选择球杆时,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身高、体型和力量。如果属于身材偏高型,那么在选用球杆时就要注意杆身最好偏长偏硬一些,同时注意杆身的柔韧性。还有一点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挥杆时发出的声音。如果发出沙沙的声音,并且是在挥杆的顶点时,杆头像被压弯的树枝一样,那么一定要硬度大一些的杆身;如果挥杆时并没有听到任何声响,在挥杆顶点时杆身平直如尺,那么只需要一般硬度的杆身;如果介于两者之间,就可选择硬度适中的杆身。

  寻找第三步

  球杆杆面斜角:倾角可以决定球的飞行路线。倘若你打出的是右曲球,那么用球杆杆面倾角小一些的球杆,就会避免类似的状况发生。要留意一个基本的大致规则:站得离球越近,你的球杆就需要角度小一些;相反,球杆角度就要大一些。

  寻找第四步

  杆头:杆头分标准型、适中型和超大型几种。对于初学者来说,建议使用大号杆头。因为大号杆头击球的容忍度较大,这样很容易给初学者建立打球的自信心。

  寻找第五步

  铁杆:对于刚刚入行的初学者来说,大号杆头的金属木杆应该会更受欢迎些,因为杆面越大打球就越比较不容易出错,最好是买背部空心的和大号的

高尔夫球铁杆。而高水平的球手则喜欢选用最适合自己挥杆时的铁杆。粗而硬的锻造铁杆比较适合那些可以以杆面准确击球的球手,而凹背铁杆,则适合那些喜欢击球杆面大的球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