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地使用税超过利润 08年东方名人赛可能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可能征收的土地使用税,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星期二在温州东方仰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明年很可能不会举行下去。

  “由于可能征收的土地使用税,明年我们可能不会再举办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潘仲光在国内拥有的球场已经超过了10个,他说,“可能征收的土地使用税大城市6块钱,小城市2块钱。土地使用税已经超过了球场的利润。我们无法再负担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

  自从2004年在东方厦门球场第一次举办东方名人赛以来,潘仲光一直开始支持中国的女子高尔夫。东方高尔夫集团每一年会将一半的利润拿出来捐献慈善事业以及举办东方名人赛。很显然,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让一个寻求利润最大化的企业无法再拿出这笔钱来举行赛事。

  “作为一个商业企业,赚钱是根本。”潘仲光说,“可是我们觉得推广高尔夫是我们的一项社会责任。然而现在一个球场光土地使用税就会达到400万到500万人民币。税费已经超越了利润。”

  当然潘仲光表示,如果国家不会对高尔夫球场征收土地使用税,或者给予税收优惠,他仍愿意支持高尔夫运动,特别是女子高尔夫。

  “我们原来的计划是每一年增加一到两站赛事。”潘仲光说,“可是现在这样一个情况让我们做不到。因为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还无法预计,所以我只能说明年的赛程还没有确定。”

  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本周来到温州,接下来会在这里举办温州站比赛。年终,中国女子公开赛会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今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总共五站,四站普通赛事加一站总决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