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马横行只有老虎坚挺 伍兹将冠军奖杯送给妻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7:40  长江商报

  纳达尔在硬地赛上倒下了,而独孤求败的费德勒也倒下了,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中恣意驰骋,“黑马”撞倒天王后笑道:别生气,不能每个冠军都归你吧!同样是大师赛,斯诺克上海站的比赛早就是“黑马”当家,与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不同的是,这是两匹“黑马”之间的PK,最终更黑的“黑马”戴尔神奇大逆转连扳7局夺冠。

  是的,这就是体育赛事的魅力,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如果按照名气就可以决定冠军,那么还用比赛做什么,直接按照排名决定就可以。“黑马”的驰骋让体育比赛更具戏剧性,当然,也有人为王者挽回了尊严,一个由新人统治大满贯赛的赛季被一张熟悉的面孔终结。他的名字叫老虎伍兹。

  王者·

高尔夫

  拿个冠军送给新生女儿

  在炎热的南丘乡村俱乐部只是短暂地遭遇挑战,老虎伍兹昨天赢得了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这意味着他连续三年全有大满贯赛冠军收获。

  老虎伍兹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以两杆优势战胜二流球手伍迪·奥斯汀。伍迪·奥斯汀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美国PGA锦标赛亚军的安慰奖是获得总统杯美国队的一个席位。他四轮的成绩为274杆(68-70-69-67),低于标准杆6杆。

  这一场大赛唯一的不同点是比赛的结局。老虎伍兹成为了南丘乡村俱乐部所诞生的七个冠军中,唯一一个在72洞拿下标准杆夺取胜利的选手。老虎伍兹的太太埃琳在美国公开赛之后一天生下女儿萨姆。当世界第一走入记分棚的时候太太埃琳抱着两个月的女儿迎接他。

  很显然,这个孩子穿的衣服也是红色的。

  “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老虎伍兹说,“我很惊讶她(女儿)在这个地方,很惊讶见到她和埃琳。真是非常酷,我的冠军当然是送给她的!”

  老虎伍兹在第15洞击出了非常完美的两杆,拿下了10英尺的小鸟。当小球进洞的时候,他手指着洞杯。

  “夺冠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埃尔斯说,“看一看老虎吧。”

  老虎伍兹所赢得的13个大满贯赛冠军已经超越了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的大满贯赛冠军总和。现年31岁,他再一次冲到了尼克劳斯的前边。当尼克劳斯赢得第13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已经满了35岁。

  黑马·斯诺克

  “更黑的马”上演神奇大逆转

  8月12日,2007年荣威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两匹黑马间举行,淘汰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多特的瑞恩·戴在决赛中迎战威尔士同胞戴尔,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世锦赛新科亚军塞尔比进入决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结果戴尔在上半场3比6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胜7局,反以10比6获胜。这是戴尔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1997年他曾经在大奖赛夺冠,10年之后36岁的老将戴尔再次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斯蒂芬·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主宰了过去25年的斯诺克。然而,这几个斯诺克巨星在上海的演出却并不尽如人意,没有一个进入8强,背后有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开赛过早,巨星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一般这些巨星在世锦赛结束之后都会和家人和孩子们出去度假。一般都到8月份才进行系统性恢复训练,然后准备9月份或者10月份的第一站排名赛,这几乎成了他们的习惯。这次大师赛开始的时间被提到了8月初,所以他们的状态、手感都非常差。

  原因二:场外因素。由于这些巨星在中国有着很高的人气,甚至不少记者也是他们的追随者,他们在击球的同时往往受到球迷、记者的“特殊照顾”,照相机快门声、闪光灯、拍手声非常普遍,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原因三:本身状态有所下滑。从上个赛季开始,以丁俊晖、罗伯逊、墨菲、马奎尔和塞尔比为首的一批80后球员逐渐成熟,而巨星们的状态也有所下滑。

  大师赛妙语

  要是从老当益壮这个角度看,感觉他和穆托姆博是一个级别的。——丁俊晖

  沉默寡言的丁俊晖口中的他指的是即将年满50岁的戴维斯,近来喜欢上篮球的丁俊晖来了个现学现卖。

  今天我打了一场很傻的比赛,失误那么多,发挥又不好,还那么磨蹭。——戴维斯

  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鏖战,老球王戴维斯这样谦虚地对记者说。

  我想我还能多拿几个世界冠军,我还年轻呢。——亨德利

  当然,和戴维斯相比,38岁的亨德利实在是“太年轻”了,但他已经七次捧起了世锦赛的冠军奖杯。

  我并不认为自己具备统治整个球坛的实力,相信目前任何选手都不会做到这一点。——希金斯

  或许希金斯说的是对的,但如果奥沙利文如果更功利一点,或许他能够成为21世纪前十年的统治者。

  无论你体形如何,内心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史蒂芬·李

  这句话是胖子李献给全天下的胖子的。

  黑马·

网球

  黑马宣言:不能每个冠军都归你

  8月12日是老球王桑普拉斯的生日,或许也是新一代球王横空出世的日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年度ATP大师系列赛第六站蒙特利尔大师赛落下大幕,大会3号种子、20岁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经过三盘恶战凭借着两盘抢七的精彩表现以7比6(2),2比6,7比6(2)力挫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打破费德勒于蒙特利尔夺取职业生涯50冠梦想的同时,也继年初的迈阿密后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第四个锦标,职业生涯的第6个ATP头衔。新一代的未来球王正呼之欲出!

  “希望费德勒不要生气,我想说罗杰,不能每个冠军都归你,有时候其他一些人也同样渴求冠军。”昨天在蒙特利尔,年仅20岁的德约科维奇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绝对有能力屹立于网坛之巅,“能够赢得这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对我而言无疑是梦想成真,因为我击败的几乎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连续击败三位世界排名前三的人,德约科维奇的夺冠实至名归,而费德勒也非常同意这一点,“他绝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

  一个未来球王已经横空出世,就像当初人们认为休伊特会接桑普拉斯的班最后却杀出一个费德勒一样,比纳达尔更全面的德约科维奇能否真正接费德勒的班呢?抑或是瑞士快车将继续统治整个网坛呢?未来的男子网坛将变得越来越有趣。

  本报综合

  ◆数字

  伍兹大赛奖金超1700万美元

  老虎伍兹卫冕的同时,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个大满贯赛冠军,也为他今年的奖金榜增加了126万美元。

  老虎伍兹共参加50场大满贯赛,其中有44场是作为职业球员参赛。伍兹在44场职业大赛中,共赢得13个大赛冠军,亚军四次,季军三次,有27次进入前十名,仅有2006年美国公开赛被淘汰,其他均晋级。伍兹在大满贯赛上的奖金已经高达17007397美元。伍兹的13个大赛冠军,已经直逼尼克劳斯的18个冠军记录,比排名第三的瓦尔特·哈根已经多了两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