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名人赛上海站伯娜隆夺冠 杨涛丽三度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04  新浪体育
东方名人赛上海站伯娜隆夺冠杨涛丽三度获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泰国选手伯娜隆(Pornanong Phatlam)第三杆从球道上将球击到果岭上,距离旗杆3英尺,结束了冠军悬念。一推进洞,伯娜隆在掌声中举起了拳头。这只小鸟帮助她在东方上海球场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

  伯娜隆高兴地走出第18洞果岭,她与同组球员普兰妮边说边走边笑,她心里想:“我终于成功!我终于成功了!”

  上个星期刚刚在全泰女子巡回赛(All Thailand Tour)夺取冠军,17岁的伯娜隆第三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223杆(74-75-74),高于标准杆7杆,领先杨涛丽2杆,连续第二周取得胜利。今年,伯娜隆在全泰女子巡回赛上总共赢得了三个胜利。

  伯娜隆夺冠的历程并不顺利,前两洞便连吞下两个柏忌。第一洞345码四杆洞以标准杆上果岭,泰国姑娘三推吞下柏忌。第二洞,她没能上果岭,在果岭上又两推,结果又吞一个柏忌。“连吞两洞柏忌之后,我感到了一定的压力。”伯娜隆说,“不过我想我还有机会,因此又平静了下来。”

  伯娜隆在第十洞吞下柏忌,可是12、13洞连抓两只小鸟,她便成为了并列领先者。“那个时候,我的自信回来了。”伯娜隆说,“我激励自己去争夺冠军。”来到18洞的时候,伯娜隆领先杨涛丽一杆,很明显在这艰难的一洞,她只要保持住,冠军便是她的了。

  当然成都姑娘还有机会的。第一杆,杨涛丽将球开到右边,进入长草中,位置还不算太难。她用19度小铁木将球击到了靠近水边的长草。那里的长草特别长,特别粗,她根本看不到球。一时间,所有人都来帮助她找球。还好,球终于找到了。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加洞赛。”杨涛丽说,“因此我并没有放弃。”第三杆她用力将球从长草中拍了出来,放到了果岭边。可是这个时候在球道上的伯娜隆却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杆。距离旗杆140码,伯娜隆用7号铁将球击到旗杆边3英尺。

  “打出那一杆之后,我完全解脱了。”伯娜隆说,“我知道冠军基本上属于我了。”在场的众多观众和媒体、以及杨涛丽也知道冠军的争夺结束。杨涛丽说:“看到伯娜隆第三杆将球击得那么近,我知道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了。”

  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杨涛丽夺取亚军倒是十分顺利,因为北京站冠军普兰妮最后一洞也没打好,吞下柏忌,再落后一杆。杨涛丽三轮的总成绩为225杆(72-76-77),高于标准杆9杆,在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连续第三站拿到亚军。杨涛丽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东方(青岛)高尔夫俱乐部也都拿到了亚军。

  “这就是高尔夫,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杨涛丽说,“没有夺取冠军我感到很遗憾,不过我觉得自己也很稳定。”

  北京站冠军普兰妮最后一轮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她以226杆(72-78-76),高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上海本土选手沈燕花本轮72杆,平标准杆,以229杆(75-79-72),高于标准杆13杆获得第四名。

  中国台北选手余佩琳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本周最好成绩。余佩琳三轮成绩为231杆(77-85-69),高于标准杆15杆,从并列28名上升到了并列第六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打这么好。”余佩琳最后三洞连抓三只小鸟,她说,“我想可能是一早出发,没有风吧。”

  泰国选手伯娜隆、李维以及杨涛丽获得了东方名人赛最佳上镜奖。

  下一周,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将转战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举办今年第四站比赛。12月3日到9日,东方名人巡回赛总决赛:中国女子公开赛将在东方(厦门)乡村俱乐部举行。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