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达利做法颠覆传统 林湘:阿冲今天表现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在美国塔尔萨南丘乡村俱乐部结束第一轮比赛。英格兰球员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65杆获得单独领先,美国名将约翰-达利以67杆排名第二;奥本侯斯勒、伍迪-奥斯汀、史蒂芬-亚梅斯以68杆并列第三位。赛后新浪技术专栏专家林湘作了点评:

  第一天的比赛,我比较关注的是老虎伍兹,他发挥的一般不算太差。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55.56%,有些低,18个洞只有10次标准杆上果岭。表现到球场上,就是经常在救球。好的地方是,老虎的上球道率为71.43%,以前平均只有50%多,开球明显比以前准。但是标准杆上果岭率不高,说明今天老虎的铁杆有些问题,好几次都是在树附近救球。南丘球场的特点是树多,给球员击球早上很大难度。推杆表现一般,我觉得如何他上球道率保持这样子的话,有很大机会夺冠。

  关注的第二个球员是中国的梁文冲。阿冲今天表现不错,除去四个三杆洞,14个洞有9次开球上球道,上球道率为62.29%。但是标准杆上果岭率相当低,18个洞只有8次标准杆上果岭,44.44%的数字还低于所有球员的平均值53.21%。推杆上表现出色,平均每洞1.56杆。从数据上可以看到,梁文冲一路在救球,但是短杆表现相当不错,在果岭附近一切一推的几率高。阿冲对于球场百慕达的长草还是比较熟悉,当地湿热的天气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不适,我觉得如何明天表现和今天差不多的话,就可以晋级。我觉得阿冲晋级就是胜利。

  反观今天两个领先者斯多姆和约翰达利。其实,斯多姆前段时间表现都很一般,尤其是上周打了超标准杆18杆。今天打出无柏忌的一轮,标准杆上果岭有13次,开球上球道有10次,每洞平均推杆是1.5。如果他能够保持今天的状态到周末,相当有机会。但是这样的球员往往起伏大。

  约翰达利是今天最有故事、最有激情的人。达利拿着一号木在南丘球场狂轰,14个洞只有六次将球送到球道上,但是标准杆上果岭率却高达77.78%,18洞有14次标准杆上果岭,今天打出67杆。达利没有打练习轮,直接到南丘球场打比赛。这不禁让我想起来,今年达利到华彬打北京公开赛的时候,也是没有打练习,甚至练习场都没有去。我觉得达利颠覆了传统,一号木狂攻不防守,别人说开球进长草一般无法标准杆上果岭,但是他照样标准杆上;许多人早早就来到球场,备战大满贯赛,可是他却上来就打,根本不打练习轮。约翰达利的实力确实不一般。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