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强者出头 言明:梁文冲晋级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7:04  新浪体育

  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将在今晚打响。纵观今年的另外三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都相当精彩,而且夺冠的球员都是在该赛事上第一次获胜,老虎-伍兹在之前的三场大赛上都打得不错,但遗憾的是最终无缘冠军。

  PGA锦标赛是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也是球员获得大赛冠军的最后一次有机会。在过去,PGA锦标赛一向被认为没有其他三大赛精彩,而最近这几年的赛事精彩程度,让人们看到了大满贯赛的荣耀与光环。PGA锦标赛在球场准备、赛事规模以及参赛选手方面一届比一届精彩,它已经形成自己的大赛传统。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三年获得比赛冠军的选手都是世界最顶级的球员,象米克尔森,果岭边上长草救球,最终拿下个人第一场PGA锦标赛冠军,还有维杰-辛格延长赛胜出,以及去年的老虎-伍兹,都可隐现出PGA锦标赛实际上是强者出头。

  今年比赛大家比较关注的是,谁会获得冠军。从球场来看,PGA锦标赛球场和美国公开赛球场差不多,但又和英国公开赛球场有点不同,它基本上是美国大赛式的球场。从历史来看,美国球员在PGA锦标赛上表现比较好,因为他们比较适应美国式的球场。谁会拿下今年的冠军?美国球员实力不俗,主要表现在顶尖球员身上。比如象老虎-伍兹,他上周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夺冠,状态进入佳境,他成了本届PGA锦标赛的最大看点。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伍兹上周表现得非常好,但是他在今年的比赛里表现出了几个问题,一个是他开球不稳定,加上他的铁杆打得不是很准,攻不到旗杆很近的位置。我们知道铁杆不好,就会给推杆造成压力,而这两年他的推杆也不是很理想。所以老虎-伍兹要夺冠还是有很大的障碍。但假如伍兹以上周普利司通邀请赛的状态应战,那么本周冠军应该是属于他的。

  另一方面,大家应该关注除了伍兹以外的其他美国球员。尽管在世界排名前十里的美国球员并不多,只有排在前三位的伍兹、米克尔森和福瑞克三人,后面的球员都来自世界其他地区,有欧洲、南非以及

澳大利亚等等。可以说整个世界高坛发生很大的变化,像一些年轻并且有经验的美国球员,另外也有一些东山再起的球员,本周都会被看好。除了美国球员外,欧洲球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焦点。从最近几年的比赛来看,欧洲球员已经逐渐崛起,他们已经拥有从美国球员手中争夺冠军的实力,无论是英国公开赛上的哈灵顿,还是加西亚,可以说欧洲球员已经可以在美国球员的堡垒中拿下PGA锦标赛的冠军,

  另外,大家还可以关注世界其他地区的球员。我认为今年比赛,亚洲的崔京周是一个看点。他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好,纪念精英赛和AT&T锦标赛,他在对手都比较强的情况下,拿下这两场赛事冠军。而且崔京周在大赛上的表现也很不错,比如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拿了并列第8名,2004年的PGA锦标赛上,他是并列6名,去年是并列第7名。

  除了崔京周外,梁文冲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他打了今年的普利司通邀请赛,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球员进军世界锦标赛的第一步。我认为他的第一场大满贯赛的表现应该不会太理想,因为还是缺乏在美国环境竞争的经验。他一般在前半段比赛发挥都不是太差,基本上能打平标准杆,但后半段比赛明显看得出有一定压力。上周比赛,他的第一天的柏忌,第二天的加4,以及最后一天的两个柏忌,都是在最后打出来的。对他来说,最大的阻力的还是来自心理上的障碍,对大赛环境要有一个充分的准备。今年他打了三场欧巡赛,但都没有晋级,第一天打得比较好,第二天就不理想,功败垂成。PGA锦标赛与世锦赛和欧巡赛不一样,这样的大赛对他来说是个心理上的磨练。对这场比赛,我个人认为梁文冲晋级就是胜利。

  最后,今年的比赛大家还应该关注天气情况,这有很大影响。

天气预报说比赛时气温会在37摄氏度左右,非常的热,这对适应热天的球员有利。但来自欧洲和寒冷地区的球员就会有些不适应,象来自爱尔兰的哈灵顿等,他们都来自偏北方的球员。

  综合各方面情况,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PGA锦标赛的精彩程度会超过往年,并且会比另三场大满贯更加激烈。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