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巡赛首次迎来港台球手 四明星牵手推动高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上午十点,中国大陆名将张连伟、香港名将丘水明以及两位中国台北名将汪德昌和蔡启煌在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出席了中巡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中巡赛创办3年以来首次出现港台地区的参赛球手。

  从新疆捧回宝富追日挑战赛冠军的张连伟,对此番首次参赛的港台球手表示了欢迎,“非常欢迎汪德昌、丘水明、蔡启煌,其实每次来上海都会感觉不一样,去年是赢得了加洞赛,今年又有不同地区的球手来参赛,而且丘水明和我还是同一个老师(邓树泉)教出来的。”

  本次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的比赛首次对外开放,迎来了两位香港球手丘水明和郑德谦以及中国台北的汪德昌和蔡启煌。“这次很特别,我认为是好的事情。可以相互学习,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张连伟补充道。

  今年46岁的中国台北老将汪德昌也对自己能够重返大陆的巡回赛感到很开心。“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大陆的巡回赛了。我2002年的时候打过联盟杯,到现在已经三年没有参加中巡赛了。现在通过中巡赛的创办,中国球手们可以在更多的舞台上发挥。梁文冲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国内球手也有了这个舞台,在这里发光发热。”

  现年52岁的香港老将丘水明则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球手,他在上世纪80年代赢过亚巡赛的胜利。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也逐渐将事业放在国内的

高尔夫培训方面。

  “我在1993年、1994年开始参与大陆的高尔夫事业,现在已经有了13年了。我主要参与的是培训,对球手的培训,对球会的管理。1984年的时候,当时有十几位的大陆球手非常渴望参加比赛,而现在有了这么多的比赛,是非常好的机会。通过中巡赛,可以让球手们在比赛中得到洗礼,完善球技,学会调整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以后会出现更多的新手。”

  另外一名来自中国台北的名将蔡启煌,则对于上海比较熟悉。他在一年之前便前往上海来发展。这次能够在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角逐中巡赛,他也有新的感受,“赛事很庞大,很像国际化,这对于选手的信心、球技和心理素质的提高,都有好处。今天进行了对港

台球手的开放,开始有很多的交流,而这种渐进的交流会越来越多。”

  本次上海站的比赛是今年欧米茄中巡赛的第5站的比赛,赛事的总奖金为1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5万人民币。正式的比赛将于明天打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