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名人赛上海站挑战大 长草距离大风为三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抬眼望去,你见不到东方上海球场有多少树,球道也还算宽阔,沙坑的数量也就一般。水障碍虽然很多,可是真正要成为障碍,那还谈不上,至少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如此。

  可是试场过后,许多职业球员都表示这个球场的难度很高。

  “有些人说这个球场很容易,有些人说这个球场很难。”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青岛站冠军胡玲说,“我都有点搞糊涂了。我打了14个洞,我并不觉得这个球场有多么容易。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我的状态不好。”

  胡玲所谓的状态不好是开球的情况不理想,在这里她的发球经常落到球道最狭窄的地段。这意味着她经常要与长草做斗争。而这里的长草十分难。如果离果岭还有一段距离的话,你只能先将球斜着敲出来,放到球道上,然后再攻果岭。

  “除非你剩下的距离只有50、60码,否则你很难直接从长草中攻果岭的。”胡玲说,“这个球场这么长,你要想只留下50、60码,那可不容易。”

  长草一直是东方上海球场的难度之一。台湾和泰汽车公司董事长陈顺德先生2003年8月便购买了东方上海球场的会籍,对这个球场的情况相当熟悉。“平日会员打球的时候,长草已经很长了。”陈顺德的公司是

丰田汽车的总代理,他说,“特别是在行车道附近的长草,小球进去都看不到。”

  上海本土球手尚林艳在去新疆之前打过这个球场三次。“当时这里的长草已经很长了。”尚林艳在正式试场之前说,“我听球童说长草还要蓄下去,以准备东方名人赛……我真的很想了解球场现在的状况。”

  差点16,创始会员杨基越对于球场的品质要求很高。他认为东方上海球场在将发球台往后拖之后难度明显增加了,在上海难度排名为中上。“坦白说,以前上海东方这个球场是比较容易的。” 杨基越说,“可是发球台往后拖之后,球场长度增加,其难度也相应增加了。现在上海东方的难度应该在整个上海来说是属于中上的。”

  东方上海球场黑梯是7108码,这一次为女子准备的布局为6505码,标准杆72杆。其中四个五杆洞全部都上了520码。另外12洞三杆洞的长度达到了193码。会员打球的时候,大家反映18洞和9洞是难度排名前两位的洞。本次比赛,第18洞是一个长度为543码的五杆洞,而第九洞是一个长度为406码的四杆洞。

  “18洞左手边是水障碍。”东方上海球场的球童介绍说,“不过这一洞主要的难点在长度上。黑梯长度达到了623码,大部分会员都不可能两杆上果岭。距离对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障碍。”

  如果有风,特别是逆风,这些球洞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这个球场并不容易。”来自深圳的曲非说“当风起来的时候,尤其如此。球场本身已经有许多个洞的梯台拉到了男子梯台。如果是逆风,距离本身便是挑战之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