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练三九练出第二生命 史翠克庆祝仅差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雪有一英尺深,温度在零以下,呼出的空气,立即变成了白百的雾。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威斯康星的冬天便是这个样子。经常情况,他都在林子里,手里拿着弓箭,准备逐鹿。

  可是现在并不是平时。

  2005年对于这个在美巡赛打拼,曾经被认为是美国希望之星的人又是灾难性的一年。他连续第三年没有进入奖金榜前150位。他对未来十分担心,他是如此绝望,生怕保不住饭碗,十分愿意把弓箭换成高尔夫球杆。

  史提夫-史翠克将七岁的女儿送到学校之后,转头前往他岳父所有的切罗基乡村俱乐部(Cherokee Country Club)。这里有许多拖车车厢,他们一头连缀在一起,一边放倒,可以让球员从里边击球击到练习场上。

  “冬天我们总是使用黄球,而白球在夏天使用。”史提夫-史翠克说,“因此在冬季的时候,你可以见到小球的位置。这里也有旗子。我想到一年的那个时候,它们已经冻起来了。不过你还是有许多可瞄准的地方。你可以完成许多事情。”

  就这样,一条通向史提夫-史翠克觉得应该去的地方的漫长道路开始了。

  2006赛季,史提夫-史翠克在美巡赛上没有参赛资格,他只能乞求赞助商的外卡。可是当一年快结束的时候,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却在认真地考虑,是否可以给予他一张外卡。

  今年情况只是变得更好了。

  当美国公开赛还有九洞结束的时候,史提夫-史翠克取得了并列领先,最终他打出连续的双柏忌,后九洞以42杆收杆。随后是英国公开赛。他进入了星期天最后一组,当比赛只剩下10洞的时候他落后一杆,他的强项推杆却阻挡了他的道路。

  史提夫-史翠克同样在两个美巡赛艰难的场地上有夺冠机会,这两个球场是美联银行锦标赛场地惊恐山谷和AT&T全国锦标赛场地国会乡村俱乐部。这些稳定的表现将史提夫-史翠克送到了世界排名第13位。虽然六年来一直没有夺冠,史提夫-史翠克的沮丧中也伴随着一些其他的想法。

  “这是伟大的一年,可也是喜怒哀乐交加的一年,从在高峰上奔驰到经历不能完赛的痛苦。” 史提夫-史翠克说,“从我几年前的样子到我今天这样一个状况,回报真的很大,我非常激动。”

  史提夫-史翠克基本上有两段生涯。

  其一在1996年,当时他赢得了两场美巡赛,在奖金榜上名列第四位,代表美国参加了总统杯和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登喜路杯。

  其二是2006年4月,也就是他二女儿出生前的两周。因为没有参赛资格他四个月来仅仅是四次参赛,最终以外卡身份拿到了休斯顿公开赛第三名。之后他取得了美国公开赛36洞领先,那场比赛他获得了并列第六名,随后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又一个前十名。

  哪一段生涯更令人满意呢?

  “肯定是现在。”史提夫-史翠克说,“我不清楚自己是否确切知道那个时候做了些什么。我都做过些什么事情。我见到了当时我所处的位置,以及我的发展方向。能够再一次做到,真是很大的奖赏。有时候真的难以相信,我现在回到了这样一个状态上。”

  一些人觉得他能翻越过这样一道沟坎真的很难人相信。

  史提夫-史翠克第一次打南丘是在1996年巡回赛锦标赛上,当时他获得了第三名。那一年,老虎伍兹刚好转为职业选手,米克尔森赢得了四场比赛,而大卫-杜瓦尔拿到了一堆亚军,差一点就会突破。

  那个时候,史提夫-史翠克与这些选手比肩。

  那年的秋天,他加入米克尔森、马克-欧米拉参加了登喜路杯,那是圣安德鲁斯的一系列比杆赛。米克尔森对史提夫-史翠克的印象十分好,他建议每一轮都让史提夫-史翠克与其他国家的好手对阵。

  史提夫-史翠克最终以5胜0负班师,领导美国队取得了胜利。

  “真是难以置信的稳定。”米克尔森说,“他是顶尖的选手之一。他很明显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上。”

  史提夫-史翠克到现在都还弄不清楚为什么好状态会离他而去。

  最简单的解释可能是球具。他度过了如此精彩的一年,球具公司都为他提供丰厚的合同,让他用本公司的球具。史提夫-史翠克感到很挣扎,特别是在一号木的问题上。次年,他的奖金排名便下滑到了130位。

  “我不知道是否那是一两件事情的综合,球具以及心态。”史提夫-史翠克说,“我到1996年年底的时候打了很多球。我拥有一个很好的年份,我玩过了那个赛季最有趣的东西。当我1997年回来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

  因此,当1998年在萨哈丽美国PGA锦标赛上,史提夫-史翠克与维杰-辛格争斗之时,大家都感到有些震惊。

  对于丹尼斯-提载尼(Dennis Tiziani)来说更为惊讶的是他是怎么返回状态的。丹尼斯-提载尼是威斯康星的一名前高尔夫教练,同时他也是史提夫-史翠克的岳父。

  他们在2005年冬天的时候一点点地练习,一次纠正一个地方,努力回到原来基础的部分。他们一起努力,避免他的手臂不要放到身后,球杆处于平面上。他们将精力集中在步伐上,以缩短挥杆。

  “他全天都在练习。”丹尼斯-提载尼说,“他总是多干一个小时。他总是一个人前往拖车,日复一日。他自己陷入了麻烦之中,但是他也有能力从中脱离出来。”

  史提夫-史翠克今年的奖金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点:250万美元,目前他位于联邦杯第十位。他很有可能六年来第一次进入巡回锦标赛。他同样有可能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进入总统杯。

  现在他所欠缺的是一个胜利。如果能在南丘拿到一个胜利,那再甜蜜不过了。

  “今年冲锋冲得真的很好。” 史提夫-史翠克说,“这一次,我并不想就此结束。我已经40岁了,因此我还有五到六年的好时光。希望我可以比第一次取得更好的成就。”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