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漫长等待今日终结束 奥查娅完胜捧杯首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11  新浪体育
漫长等待今日终结束奥查娅完胜捧杯首个大满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英国女子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结束,奥查娅打出74杆之后,以四轮287杆(-5)、四杆优势夺得她首个大赛冠军。在热烈拥抱了球童之后,奥查娅被父亲开启的香槟沾湿衣襟,这个周末对墨西哥人来说是完美的。

  “我经过了漫长的等待,24场大满贯!直到现在才捧起了奖杯,这就是我没有太过高兴的原因,实在等得太久了,”奥查娅说,“我相信我能赢比赛,从周一的练习开始。”

  “我实在太想赢比赛。我做的、我想的所有的事情都有积极推动意义的。我甚至想象自己站在第18洞果岭,捧起奖杯的情形。”一个月前,奥查娅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拿到并列第二,接着如今她收获了大赛冠军。这是今年奥查娅拿到的第4个冠军,而2006赛季她拿到了6场胜利,过去的24个月里,奥查娅有10次拿到亚军。

  “这是我最特别的一轮,”奥查娅说,她在首轮打出67杆之后,就紧紧霸住了领先榜,“希望这只是很多大赛冠军中的第一个,这是属于我的时间。”拿到320,512美元冠军奖金之后,奥查娅本赛季奖金已经超过了200万美元;她还成为自1964年Tony Lema之后第一个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夺得首个大满贯的人。

  韩国球员李智英本轮打出71杆之后,和同样完成71杆的玛丽亚-赫约斯以291杆、4杆之差并列第二。Reilley Rankin(71)则四轮完成293杆,来到并列第三。

  大姐大索伦斯坦以并列第三名进入决赛,在打出76杆之后,四轮总成绩是296杆,跌出了前十名。她今天在第17洞遇到了麻烦,打出7杆,双柏忌。在下午的后半段天上飘起细雨中,比赛变得更加艰难,索伦斯坦站在长草里没有救好球。“我已经在尽力去打了,我没有什么好遗憾的,”瑞典人很平静的说,“这是我感觉不错的一周,我以为接近了一些事情,但是还是没有足够好。”

  索伦斯坦是10个大满贯在手,可如今在颈部和背部受伤的情况下,似乎一切要被奥查娅赶超,“大家都知道她是个极富想象力的球员,”索伦斯坦对对手如此评价道,“自去年开始她就打得很好,这是个有天赋的球员。我想拿下大满贯对她来说真的只是事件问题。”

  名人堂成员贝斯-丹尼尔(Beth Daniel),33场LPGA冠军得主,以75杆收杆,四轮总成绩是304杆。50岁的美国球员在去年拿到并列第六名之后,今年再次来到了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赛场。

  奥查娅,是全场唯一一个驾驭了大风的球员。她以-6杆进入决赛,最终以-4杆夺冠,成为参赛球员里唯一一个拥有低标准杆的球员。周日,她只是在第17洞遇到了麻烦。当时她的第二杆陷入了沙坑,接下来攻果岭的那一杆打短了,球滑到了长草里,最终她吞下柏忌。最后收官洞,奥查娅平稳打帕之后,拿到了冠军奖杯。“这是一个特别的星期,”奥查娅说道。

  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在打出75杆之后,以四轮300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3名,可以收获14056美元奖金。

  浏览成绩表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