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提供最后一线机会 众星想做第四匹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PGA锦标赛以“辉煌的最后一战”而闻名,理由十分明显,尽管这个口号蕴涵着许多信息。

  对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这些天王球员来说,进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无疑带着一丝绝望,因为他们意识到收集大满贯赛头衔的时间就快用光了。

  “你绝不想被关到冠军门外。”老虎伍兹说,“你绝不希望一年一个大满贯赛也不赢。”

  可是这场比赛却为那些想夺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带来了希望,特别是当他们意识到今年的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全部进入了那些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囊中。

  “你意识到:‘我来这里是取胜的。’”亨特-马汉(Hunter Mahan)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能赢。当我踏上发球台的时候,带着夺冠的目的。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落到老虎伍兹之后拿第二名。”

  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星期四将在南丘乡村俱乐部展开。这将是南丘第七次举办大满贯赛,最近一次是2001年美国公开赛。

  基于这个赛季所发生的一切,冠军很可能属于任何人。

  有谁想到过扎克-约翰逊会穿上绿茄克?甚至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老虎伍兹的名字短暂地上升到了领先榜顶部,扎克-约翰逊在奥古斯塔最后九洞却一点不退缩,最终以两杆优势夺取了冠军。

  “你瞧菲尔、老虎,以及那些赢得过大赛的人。”斯图尔特-辛克说,“因此当一个不是那么知名的人赢得了美国名人赛……我一直以来与扎克打练习轮。为什么我就不能取胜呢?”

  星期天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曾经领先过比赛的六位选手中,不是太多人认定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能够力克老虎伍兹和福瑞克可以取得美国公开赛胜利。

  26岁的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说:“我想这场胜利打开了我的眼界,告诉我:我也能够做到。”

  爱尔兰选手哈灵顿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结束了欧洲八年的大满贯赛冠军干旱。他指出欧洲选手将在他的激励下继续前进。

  无论是哪一片大陆,无论是哪一个血统,这里都不缺乏候选人。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中有6位都还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而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理由相信树木林立的南丘是他们的福地。

  自从美国名人赛于1934年开始以来,仅仅只有三个赛季大满贯赛冠军全部被新人卷走。最近的一次是四年前:迈克-维尔(美国名人赛)、吉姆-福瑞克(美国公开赛)、本-柯蒂斯(英国公开赛)和肖恩-米歇尔(美国PGA锦标赛)。

  另外两年是1969年和1959年。

  “这给每个人一点小希望。”查德-坎贝尔说,“它提醒你没有夺冠的人也是有可能的。那些在老虎和菲尔旁边的人也能夺冠。”

  在赢得2006年最后两场大满贯赛之后,老虎伍兹再度成为人们的话题,许多人都相信他很可能再次实现“老虎大满贯”,也就是同时举起四大赛奖杯。当时他并不遥远。可是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出现了太多错误,在奥克芒最后32洞仅仅抓到了一只小鸟,只能获得第二名。随后是卡洛斯蒂,他获得了并列第12名。

  “我只是没能将球击得足够接近,拿到足够多小鸟。”老虎伍兹说,“我的小鸟产量并不是平常的水平。如果你不能抓到太多小鸟,你便无法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我真的没能做到。”

  这是11年职业生涯中,老虎伍兹来到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第四次还没有赢得任何一场大满贯赛。1999年,他在梅地那取得了胜利,可是另外三年(1998年、2003年和2004年)最终都没有收获。而最近的两次,老虎伍兹都很挣扎,他只是努力获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晋级。

  南丘并没有给老虎伍兹留下多好的记忆。

  2001年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争取连续第五场大满贯赛胜利。他直到周末来临才打破标准杆,最终他落后冠军7杆。老虎伍兹另外一次前往塔尔萨是1996年巡回锦标赛。那一周,老虎伍兹承认“他的人并没有真正在赛场”上,因为当时他爸爸入院了。老虎伍兹在30人的阵容中获得并列21名。

  米克尔森的这个夏季是可以遗忘的。手腕受伤阻碍了他的进程,尽管他赢得了球员锦标赛。米克尔森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都没能获得晋级。

  可是米克尔森来到南丘的时候却有足够理由乐观,因为这个球场他应该能够在大满贯赛中发挥好。1994年美国PGA锦标赛在这里举行的时候,他获得了第三名。而2001年美国公开赛,他再次进入冠军争夺行列,最后一轮打出75杆,他获得了并列第七名。

  这个胜利将让米克尔森连续四年拥有大满贯赛冠军,历史上只有四位选手做到过这一点:老虎伍兹、汤姆-沃森、尼克劳斯和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

  “如果你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你在下一场大满贯赛到来前有七个月的间歇。那个时候你可以好好享受这一场胜利。这非常酷。”米克尔森说,“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以这样方式结束一年真的很棒。”

  埃尔斯从来没有超过五年不赢一场大满贯赛,可是他很快便从竞争者的行列中退了下来,而南丘从来不为他所喜欢。古森则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同一球场上赢得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

  蒙格玛利曾经说大满贯赛比以往更难取胜,因为老虎伍兹有可能赢得两个,而米克尔森、埃尔斯或者维杰-辛格中的一个会赢得另一个。这让其他人只有一个冠军争取了。

  “我真的不认为我有机会争取一场大满贯赛胜利。”斯图尔特-辛克说,“回头看一看我的好朋友,扎克赢得了美国名人赛。你总是觉得这些赛事是无法触碰的,对于哪些没有夺取过冠军的选手十分稀罕。

  “然后那一场胜利却给予你新年。也许你不会那么害怕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