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沙地间的静水鏖战 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6:37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湖光沙地间的静水鏖战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攻略



  珠海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位于珠海最大的海岛———横琴岛,球场保养相当高水准,而且非常多水,站在Tee上,看到得大海、游艇和飞机场。要兴建优秀的球场,因为具备优越的地理条件,设计师特意保留树木花草及地貌特征,建成这18洞的水上球场,球场里沙坑星罗棋布,平静的湖水却是高球征服者们的最大障碍。

  这是需要在第二杆过水的球洞,若想在此取得好的成绩,第一杆必须使用1号木将球开至260码左右,为第二杆过水争取距离,接着球员们需要小心的是第三杆攻果岭,果岭左右两边的沙坑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险。

  Par5 1号洞

  球道的左边依偎着一片一望无际的芦苇,此洞对于击球距离较短的球员来说,打PAR也成了一种挑战。关健是第一杆的击球方向一定要准,尽量避开左侧球道边缘210码的水池,接着球员们需要小心地攻第二杆,果岭左边的水池和右边的沙坑会给你带来许多的意外。

湖光沙地间的静水鏖战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攻略


  Par 4 2号洞

  此洞是一个最具挑战性的双球道。左球道长436码,是一个葫芦型的球道,四周被湖畔所环绕着。对于长打型球手来说,可以使用1号木将球开至第二个球道,落球点需260码,再用铁杆轻松一击就可以On果岭,“老鹰”就是囊中之物了。对于短打型的球手来讲,这一洞就可以用铁杆打天下了,三个中铁就可以顺利的On果岭,“小鸟”也手到擒拿了。

  右球道是一个左曲狗腿洞,长436码,宽阔的球道可以让你在其中尽情地发挥。

  Par5 3号洞

  经过前几洞的挑战,此洞应该放松一下了,使用1号木顺顺利利地把球放在宽阔的球道中间,让你轻松打完这一洞。

湖光沙地间的静水鏖战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攻略


  Par 4 4号洞

  这是一个左狗腿,用球道木杆将球放在正前方沙坑的前面,接着用短铁轻轻一击,球就在果岭上了,将赢得一个“小鸟”的机会。

  Par4 5号洞

  经过5洞漂亮的一战,这一洞可要再接再励了,果岭两边的沙坑环绕着这一个两层的果岭,击球时尽量靠左,一杆On果岭的机会才更大。

  Par3 6号洞

  这是东方(珠海)球场三条双球道中的一条,标准4杆洞,左边球道全长362码,右边球道全长437码,两球道之间隔着水塘。左球道较短,开球需190码以上先打过正前方水障碍,才可以对着水后方靠右的沙池直攻,落球点在240码左右,较窄,方向正确就找到最佳直攻果岭的位置,此路线博得的“小鸟”最具挑战性,好尝试挑战乐趣的朋友们,不妨来这里满足您的成就感吧!

  右球道第一杆比较容易打,落球点宽敞,可以直接打到球道尽头,约280码左右。第二杆起点离果岭约150码左右,需过一条10米宽水障碍及沙池,地势低,看不到果岭,此道三杆上果岭可能性较大,但相比左球道要安全的多。

湖光沙地间的静水鏖战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攻略


  Par 4 7号洞

  此洞四周布满水障碍,加上波浪形果岭两侧的沙坑,甚有挑战性。

  Par 3 8号洞

  典型的“右狗腿”双球道球洞,标准4杆洞,发球台直对着宽阔的水塘,两边围绕着球道,果岭在右边球道的尽头处,被星罗密布的沙池保护着。右球道全长348码,呈豆角状,两边都分布有水,落球点200-220码,近而窄小,不可强攻。球手可根据个人水准选择适合距离的球杆,剩下100码左右的距离直攻果岭吧,是球手获得“小鸟”的最佳机会,运气不错的话“老鹰”都跑不了!

  左球道全长445码,一号木开球可以畅打,落球点宽敞,越远越好。爱打右旋球的朋友在这儿要小心啦!在280码处右边的水塘像张大嘴一样,向球道凹进个大弯等着吃球呢。第二杆直攻果岭对于球手来说是不太容易的。要经过大片水域及横在正前方的沙池,又是由低向高打,稍不留神很容易下水,所以极具挑战性,被球手誉为“水鬼”的地区。还要提醒您的是:不要因为怕下水就憋足了劲打,如果太过头也是要下水的,因为果岭的后方还有陷阱哦!

  Par4 9号洞

  这是球场里难度不大的一洞,在发球台用一号木轻松一开,接着用短铁杆就可以轻松地把球ON果岭了,birdie 的机会又来了。

  Par 4 号洞 10

  作为一个4杆洞来说,此洞的距离稍长了一点,且是一个右曲狗腿洞,两侧的湖畔紧靠在球道边,若想打Par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第一杆将球开至球道偏左250码左右,Two On的机会就多出了不少,不过在攻果岭时要特别注意果岭前后的沙坑,稍不集中精神球就会掉入沙坑中。

  Par 4 号洞 11

  站在高高的发球台上,会让你想到Hole In One将在此洞产生,此洞果岭前低后高, 选择大1号到2号的球杆会使你有不一样的收获。

  Par 3 号洞12

  此洞又是一个右狗腿洞,俗称魔鬼洞。这一洞四面环水,第一杆最佳落点在240码左右,且要求方向精准。第二杆的挑战来自果岭两边的沙坑及周围的水障碍将果岭包围着,一眼望去,障碍重重给球手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若不幸真的陷落沙坑中的水池,想要打Par就要看你的实力和运气了。

  Par4号洞13

  站在此洞的发球台上,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球道边耸立着一排排高大的树林,让你置身于大自然当中。不过您还得要集中精神在球道上,因为这是一个需要在第二杆过水的球洞,想在此取得好成绩,第一杆用球道木将球开至220码左右且要注意右边的水障碍,第二杆就可以轻松的过水了,这一洞又是一个Birdie了。

  Par5号洞14

  这是球场中最长的一个四杆洞,球道左边一路是水,右边是树林和水池,中部的位置很窄,开球如果是hook或是slice就容易下水,所以第一杆的选择是很重要,并且开球方向要精准才会安全。

  Par4号洞15

  这是一个神奇的左曲狗腿洞,有球手曾在此打过Hole In One。宽阔的人工湖紧紧的依偎在球道两侧及果岭前面。这一洞真正的挑战在第二杆,正前方的水障碍、沙坑挡住了去路,使你想选择大1号到2号的球杆,但是果岭后的沙坑、水障碍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哦!

  Par4号洞16

  此洞看似难打,只有你亲身体验了才知其中的奥妙,果岭前水汪汪的一片,给你心中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Par3号洞17

  经过了前面不懈的奋斗,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球道难度也不大,水障碍和树林紧紧地依偎在宽阔的球道两侧,会让你觉得心旷神怡,果岭左右的沙坑,只要你成功地避开它,就可以轻松地把“小鸟”带回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