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鼓励职业业余共同前进 伯克获07年PGA杰出贡献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和五届莱德杯队员,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获得大家选举,将接受2007年PGA杰出贡献奖(PGA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这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每年度最高的个人奖项。

  名人堂成员小杰克-伯克赢得过两场大满贯赛,在五次莱德杯中处于领导地位,是高尔夫世界最值得尊敬的政治家。84岁的小杰克-伯克将在与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相关联的仪式上接受这项荣誉。

  PGA杰出贡献奖是授予那些杰出的个人,他们展现了领导和人道主义品质,包括诚实、充满体育精神,以及对高尔夫运动极其热爱。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布莱恩-维特科姆(Brian Whitcomb)说:“小杰克-伯克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是这项运动的大使。其贤明的建议继续激励着各个地方的职业和业余球员。”

  夺取了1956年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小杰克-伯克是老杰克-伯克(Jack Burke Sr.)的八个孩子之一。老杰克-伯克是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橡树河流乡村俱乐部(River Oaks Country Club)的首席职业教练,赢得过1941年美国常青PGA锦标赛。

  小杰克-伯克四岁的时候开始打高尔夫,到12岁的时候便能破标准杆,与大人赌球经常都能赢。小杰克-伯克得益于父亲在练习场上和晚餐桌上的教学。这些地方曾经是传奇教练和球员非正式的“课堂”。杰克-格罗特(Jack Grout)、哈维-彭尼克(Harvey Penick)、约翰-布瑞德姆斯(John Bredemus)、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和本-侯根,他们经常聚集在这些地方起交换故事和建议。

  小杰克-伯克13岁的时候为人上了第一堂课,这是他作为教练及高尔夫运动推广者生涯的开端。

  “我在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干了60年时间,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同对于我来说一生之中非常好的好事,我十分感动。”小杰克-伯克1999年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在我的一生之中,我很好运,我从父亲那里学会了这门运动。”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海军里服役三年(1942年到1944年),小杰克-伯克开始与巡回赛明星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合作。克雷格-伍德是小杰克-伯克的朋友,他曾帮助小杰克-伯克在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Hollywood Golf Club)中获得了一个助理教练的职位。小杰克-伯克后来加入翼脚高尔夫俱乐部(Winged Foot Golf Club)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成为其员工之一。

  小杰克-伯克1947年获选成为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会员,在奥兰多公开赛上第一次参加美巡赛,赢得了44美元。小杰克-伯克接下来几年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成为纽约都会俱乐部(Metropolis Club)首席职业教练之后,于1950年重返美巡赛。

  小杰克-伯克接下来赢得了16场美巡赛,包括1952年连赢四场比赛,那一年他赢得了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小杰克-伯克以一杆优势战胜了肯-温图利(Ken Venturi),夺取了1956年美国名人赛。三个月之后,他在马萨诸塞州坎顿(Canton)的蓝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Blue Hill Golf and Country Club)夺取了美国PGA锦标赛。小杰克-伯克成为了1956年PGA年度最佳球员。

  小杰克-伯克连续五次进入莱德杯美国队(1951年、1953年、1955年、1957年和1959年),曾经创造了7胜1负的纪录。他两次担任队长(1957年和1973年),2004年还担任过荣誉队长。

  小杰克-伯克和他的太太罗宾(Robin)居住在休斯顿,有一个18岁的女儿米甘(Meghan)。他另外还有5个孩子。

  PGA杰出贡献奖获得者

  1988 Herb Graffis

  1989 Bob Hope

  1991 Gerald Ford

  1992 Gene Sarazen

  1993 Byron Nelson

  1994 Arnold Palmer

  1995 Patty Berg

  1996 Frank Chirkinian

  1997 George H.W. Bush

  1998 Paul Runyan

  1999 Bill Dickey

  2000 Jack Nicklaus

  2001 Mark McCormack

  2002 Tim Finchem

  2003 Vince Gill

  2004 Pete Dye

  2005 Wally Uihlein

  2006 Fred Ridley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