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查娅老球场强势领先 索伦斯坦龚怡萍5杆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05  新浪体育
奥查娅老球场强势领先索伦斯坦龚怡萍5杆落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英国女子公开首轮由于天气原因暂停,部分选手未能完成比赛。伤后复出的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打得很好,在最后两洞拿到小鸟之后,她以72杆(-1)结束比赛。而如今的世界第一、墨西哥人奥查娅以67杆(-6),两杆优势占据领先榜。

  这是个理想的开局,看起来,奥查娅非常适合这个球场。极有可能,她周日将在圣安德鲁斯拿到首个大满贯。当然,周四上午的老球场很仁慈,天气平静、阳光闪耀,只有微风拂过,球场处于轻松易打的状态。很多早开球的球员成绩都不错,149位实际参赛选手里有35位球员打出平标准杆。奥查娅也沾到这样的幸运,较早出发的她中午时分就完成了比赛,一直有没有他人能超越她。

  “真是很棒的一天,微风拂面,球场不算太难。我感觉很轻松,抓到了很多的小鸟!”奥查娅说,她原本期待自己能打出2-3个低标准杆的,结果超出了她的预期!

  出发较晚的索伦斯坦遭遇强风,却仍顶住了压力,目前以72杆,与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卫冕冠军斯蒂恩豪尔等并列第10位。瑞典球员路易斯-弗里博格(Louise Friberg)和韩国选手朴英碧(Park In-Bee ),在均打出69杆之后暂时并列第二,而日本的宫里蓝和英国的赫德森(Rebecca Hudson)有三杆落后领先榜。

  “我相信自己,在早上感觉不错,”奥查娅说,一个月前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她完成了并列第二名。“我们能来到这里都很兴奋,我特别开心自己第一个成绩不错,有一个好的开局。”根据

天气预报,周五和周六老球场的风速将达到35英里/小时。也许随后三天,将很难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出现。

  很多明星球员都被安排在很早开球,当地时间不到7点,这是为更符合亚洲时间、符合这一地区的电视直播,而这同样很适合奥查娅。“需要起的很早,但我不介意。我是个早晨型的人,比较适合在清晨做事。虽然不知道其他三天,球场的旗杆位和天气会怎么样,但我对自己今天做到的很高兴。”

  第18洞的果岭推入最后的保帕推之后,很多人为奥查娅的领先喝彩。17岁的魏圣美一度和奥查娅只差两杆,结果最后五个洞吞下两个柏忌,最终以73杆收杆。 “一半高兴一半忧伤,”对自己的成绩,魏圣美评价道。她的手腕受伤之后,有一年多没有打出过6字头成绩,“这是第一次我感觉自己打得很顺,只是我错过了一些没有道理的推杆。”

  奥查娅在前9洞抓到了三个小鸟;第15洞,拿到一个两英尺的小鸟推,收获第五个小鸟。著名的路洞,由于为了这次女子赛由4杆洞改为5杆洞,使得难度降低,奥查娅第二杆攻上果岭、一推之后,留下一个5英尺小鸟推,再次抓鸟。全场六个小鸟、无柏忌,让墨西哥人荣耀领先。

  三位参赛的中国台北球员,以龚怡萍发挥最佳,72杆与索伦斯坦等并列第10名;卢晓晴打出79杆,暂时排在并列第111位,洪沁慧完成81杆,落在并列第138位,两位球员都面临晋级危险。

  浏览详细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