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 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高尔夫体能训练专家,我经常观察球员在练习场的热身运动。我认为,增加躯干和腰部活动范围的伸展运动是热身运动不可缺少。在本文中,我们将把注意力集中在直接影响你转身的因素上,主要是在腰部。这些姿势使你的击球距离更远,减少受伤的风险。从健康的角度看,这些姿势还可以提高器官的解毒作用。

  在练习开始之前向你介绍几条将瑜伽高尔夫体能训练的指导原则:

  ◆ 在整个瑜伽姿势练习中,将肚脐吸向脊椎。呼气,使脊椎长度加长。

  ◆ 保持适度的姿势强度,你应该能够以轻松的姿势呼吸。

  ◆ 通过鼻孔深呼吸。

  ◆ 你能够做的转体运动有两种方式:其一,调动肌肉参与和充满活力,能够保持这个姿势呼吸7次,其二,应用重力加大姿势难度,你可闭上眼睛,在每次呼气时想象将身体沉入地板。如果感到舒适,保持这个姿势3~5分钟。注意,停止这个姿势时应该缓慢退出。

  ◆ 每周练习3~5天以达到最佳效果。

  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大鹏展翅

  (1)标准杆水平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俯卧于地,曲膝,伸直双臂,与身体垂直,保持双肩贴在地上,将身体转向右侧,将毛巾放在双膝下,支持背部。切换至身体另一侧,重复整个过程。也可以保持这个姿势5分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

  (2)标准杆/小鸟球水平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俯卧于地,曲膝,伸直双臂,与身体垂直,双肩贴在地上,将身体转向右侧,双膝下面不再放毛巾,直接倒向地面。其他训练方法同上。

  2. 短吻鳄转身姿势(标准杆/小鸟球水平)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仰面躺在地上,伸直双臂,与身体垂直,双肩贴在地上,将左脚掌放到右膝上,左膝倒向身体右侧,放松颈部。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次。

  3. 坐着转身(小鸟球水平)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右臂支撑于地,上体直立坐于地上。将左臂放于右膝上,右脚脚掌平放于地面。吸气,拉伸脊椎,接着呼气,转身。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按同样方法重复整个过程。

  4. 仰卧转身(老鹰球水平)

球技-瑜伽高尔夫转体训练助你挥杆更加灵活自如

  用毛巾或带子缠住右脚,伸直双腿。用左手抓住毛巾或带子,右肩不要离地,将身体转向左边,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按同样方法重复整个过程。注意做这些动作时保持正确的呼吸方法。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