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鹿精英赛兰喀斯特领先 约翰逊找不到主场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兰喀斯特领先约翰逊找不到主场感觉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始终找不到主场的感觉,星期四在强鹿精英赛第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领先者6杆之多。

  尼尔-兰喀斯特(Neal Lancaster)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一杆优势领先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保罗-斯坦科斯基(Paul Stankowski)、肯尼-佩利(Kenny Perry)、斯科特-戈谢维斯基(Scott Gutschewski)和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

  扎克-约翰逊世界排名第15位,是阵容中唯一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45位的选手。今天美国人从第十洞开球,一开始的时候他看上去还很勇猛,在第15洞四杆洞和第17洞五杆洞射下了小鸟,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他的推杆便阻止了他向前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对这轮的评价是:“平平无奇”。

  这不是扎克-约翰逊脑子中的开局,可是与他以前在鹿跑TPC的表现便很一致。扎克-约翰逊在一个小时车程之外的爱荷华州塞达拉皮兹(Cedar Rapids)长大。尽管他以前在强鹿精英赛上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第20名,他便把这场比赛当作自己的主场。

  一点也不惊讶,曾经帮助他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惊人胜利,在AT&T

亚特兰大精英赛再次闪现的魔法正在一点点消散。

  “我错过了一些非常短的推杆。”扎克-约翰逊说,“实际上,我也碰上了几个很不幸运的停顿。我三次将球击入打痕中--两次在前九洞,一次在后九洞。那样一个情况真的让我在进攻果岭时感到很棘手。”

  尼尔-兰喀斯特不能不说是一个让人吃惊的领先者。

  尼尔-兰喀斯特唯一取得的一场美巡赛胜利是1994年拜伦-尼尔森高尔夫精英赛。他表示自己有六年时间打得都不够好。今年三场比赛的最高名次出现在AT&T亚特兰大精英赛上,为24名。星期三他在练习场上打得如此糟糕,以至于他不得不停下来。尼尔-兰喀斯特不会介意整周都呆在练习果岭上,因为这部分技术几年前离他而去。

  星期四,尼尔-兰喀斯特却打得非常好,在鹿跑TPC球场拿下8只小鸟,仅仅吞下一个柏忌。对于一个采用也许是约翰-达利发明的健身计划的人来说,这样一个成绩不糟糕。

  “每天两包香烟,外加许多激浪(Mountain Dew)。”尼尔-兰喀斯特透露说。

  杜菲-瓦尔多夫在17洞吞下柏忌之后仍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在攻打18洞时,他的小球进入了果岭右边的沙坑中。他的12英尺推杆距离洞杯一英尺处停下,让他再次吞下柏忌。

  “没有一样非常出色,但是我整体还算好。”杜菲-瓦尔多夫说,“我大部分时候开球都很好,我拿下了许多漂亮的推杆。我也错过了一些推杆。总体来说,我全方面都比较好。”

  杜菲-瓦尔多夫也许与尼尔-兰喀斯特一道构成了今天的大戏,可是扎克-约翰逊却获得了舞台的中心位置,尽管这是耗费精力的。

  “我的团队,特别是我的家庭,正在努力适应这一切。”扎克-约翰逊说,“每个人都觉得只是我个人的功劳,可其实是所有人的功劳。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晶。”

  一年前,那个位置属于魏圣美,直到第二天她因为中暑被担架抬出了球场。如果上个月,她不是因为手腕受伤宣布退出这一场赛事,她仍将是万众关注的焦点。

  当魏圣美出局的时候,焦点放到了扎克-约翰逊身上。

  大约有75名观众的人群跟着扎克-约翰逊,为他的每一杆喝彩,无论那一杆好与坏。当扎克-约翰逊走向第九洞的时候,一个球迷大叫道:“加油,拿下,约翰逊先生!”而当他来到果岭时,另外一个球迷大喊道:“欢迎你回家,扎克。”

  扎克-约翰逊的17英尺小鸟推偏了,他最终轻推小球进洞拿下标准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收尾。

  “这正是这一地区美好的地方。”扎克-约翰逊说,“你知道,特别是在爱荷华州。即便我仍旧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即便我是通过外卡参赛,我仍旧能获得热烈的回应。这便是这里美妙的地方。”

  扎克-约翰逊没有取得他想要的开局的方式,可是这里还有时间。

  “我感觉自己处于好位置上。”扎克-约翰逊说,“目前仅仅是星期四。我肯定不想脱离高尔夫赛事的大队人马。”

  约翰-达利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卫冕冠军约翰-萨登(John Senden)在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7杆之后又被淘汰的危险。

浏览首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