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循序渐进三种平衡姿势 助你提升平衡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中,平衡意味着很多重要的方面:肌肉与骨骼系统的平衡,以及进行各种不同运动比如挥杆时的平衡。如果你发现自己平衡能力欠佳,即使在站位平坦的地方,你挥杆末了还会向后倾倒,那么训练你的平衡能力就很迫切了。本文就是结合瑜伽帮助你练习平衡的。

  我们年龄增长以后,身体的柔韧性和平衡能力都会衰减。有针对性地训练平衡将使平衡成为身体的固有之物——调节身体并知道身体具体处于什么空间位置的能力。每个瑜伽的站姿均要求保持平衡。训练瑜伽以及特定的平衡将使你的这些方面长足发展。瑜伽高尔夫的另外一个主要好处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练习。对于工作很忙的人或者年迈的的人来说,平时在家中也可以练习瑜伽高尔夫。

  我开发出来的高尔夫瑜伽训练包括三个梯度:标准杆水平(Par) 、小鸟球水平(Birdie) 、老鹰球水平(Eagle)。标准杆是基本的级别,老鹰球是最高级别,而小鸟球居于中间。开始时应该从标准杆水平练起,以后逐渐升级。

  1. 标准杆水平——树的姿势:

  开始时,将注意力集中在离你4英尺远的一个地方。你可以放一个高尔夫球在那里作为标志。将右脚抬起,将脚掌靠在左膝的内侧,双手叉腰。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将手臂伸过头顶,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以上。然后交换至另一只脚,按同样方法重复整个过程。

  2. 小鸟球水平——伸展髋关节的姿势:

  这个姿势既训练了内收肌及髋关节的肌肉又训练了自己的平衡能力。尽量将你的膝部压向地板。注意:你应该感受到臀部髋部的拉伸而不是膝部的肌肉。双手叉腰,将肚脐上提,带动躯干和髋部肌肉的拉伸。注意:保持背部平坦,不要躬着腰板。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伸展手臂,犹如展翅,保持这个姿势,再呼吸5次。然后交换至另一只脚,按同样方法重复整个过程。

  3. 老鹰球水平——T字型平衡姿势:

  右脚向前跨出2英尺,内吸肚脐以带动保护背部、躯干及髋关节,上体前倾,与地平行。注意:将臀部保持平衡,锻炼臀部、腿部及髋关节的肌肉。当伸展左腿时,收缩左臀,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交换至另一只脚,按同样方法重复整个过程。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